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真人秀:办公室遭遇极品男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0:3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苏芩-女性观察》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我是个在单位里遇到了烦心事的女人。现在一个事业单位工作,很不巧和一把手的儿子分到了一个处室,那是个一个典型的公子哥。

  他三年前来到现在的单位,我比他早一年。他去年结的婚,结婚以前他一直非常狂傲而且目中无人。他最经典的口头语就是“这单位没谁能把我怎么样!”每每说这话的时候都歪叼个小烟儿,挺着肚皮站在办公室的地中间。

  他整天只知道吹牛,很少能听到他说真话。比如刚来单位不到一个月就跟大家吹牛说他有个叔接了四次婚,一次没离过,其中最小的比他还小2岁(他是82年的),用他的话“那就是强,爱咋咋地”。还有他来单位前在北京工作过一段时间,他就说他在北京一个月能挣七八千,而且还弄到了户口,并且国资委调令为正科级干部,回来东北工作只是个偶然,而且为了结婚不得不把户口再迁回来。再有,有一回同事出去吃饭,他就说这单位无非三种人:一是主动和他搞好关系结交权势的,二是利用他往上爬的,三是在一旁等着盼着他出笑话的。

  每每说到买东西的话题,他就会补充一句“反正我是这样想的,要买就买最贵的,要不就买”。

  还有,他说自己40分钟能做14道菜,煎炒烹炸、冷热酸甜一应俱全;看到我结婚一直没要孩子,就当着我的面跟另外的一个同事说“像我这样80后,如果结婚一年了还没孩那指定是生理有问题”;跟我们处室的处长(中层干部)说拍桌子就拍桌子,说摔门就摔门,而且还曾经很经典地问领导“我问你,一把手说的不算谁说的算”,说时趾高气昂!在他结婚休假回到单位后,还跟同事说“昨天我在家里数钱玩来着,结婚的随礼还没有存,我把他们都铺到了床上,挨张数,结果铺了满满一床也没铺下”。

  当然,还是要承认他结婚后确实成熟不少,针对性的话少说了,身上的“老大”气质也少很多(他说自己在校时一直是学校中的老大,还曾因打仗被劝退过,不得不转学),但是还是整天吹牛。比如,老婆一年要过四次生日;家里的家务都是他的(事实上他自己的办工桌要几个月才收拾一次);玩网络游戏每个月都要数千元,他的工资(1600元/月)一分不剩的给他老婆买衣服,他老婆在网上一次买8件衣服,他的工资全部一次性消费掉!

  其实要说的何止这些,因为每天都会有这样的事情,我心情总会不舒服,其实大道理我也懂,但是就是感到很闷。我如何能够走出这情绪“怪圈”?

  你觉得这位同事把你气着了,每天胡吹海侃外带对女同事荤言荤语,整个一办公室里的铁钉子,见谁扎谁!

  专家解读:

  但看完这位“少爷”的光荣事迹之后,却把我笑着了,这位公子哥虽然招人烦,但是也有些单纯的可爱,一看就是从小养尊处优长大的孩子,连最基本的察言观色的自我保护都没有。从这方面看,他其实也挺可怜,现如今他老子是一把手,若干年后,总是要退下来的,当没人再捧着这位“少爷”时,他这时候结下的口舌怨气,到时候是会一起找上门去算账的!

  身边,时常有些喜欢吹牛的人,见了谁都是一顿海侃,似乎地球人他就是NO.1。当然,绝大部分喜好吹牛的人都不是真正的有钱人。真正有钱的人,过日子是很谨慎的,生怕露富露得太扎眼被人盯上,一般真正的大款极少四处张扬自己怎么怎么有钱!像这位“少爷”,四处炫耀自己把婚礼礼金一张张的铺在床上,整张床都铺不下!这算什么有钱人!下次你们大可以幽默的提醒他:哪天把钱一沓一沓的往床上摞,2m×2.2m的床堆都堆不下,才算他有点小钱了!

  当然,他之所以口无遮拦的大吹特吹,相反证明这个人的内心的世界是不自信的,他希望借由所有物质身份地位上的优越感来换取你们对他的认同和崇拜,从小养尊处优,外加上没有太大的本事,就造就了这么一个喜剧式的人物。

  办公室里有这么一个活宝,权当是另类一道风景吧。要知道,祸从口出,这是个真理,人就是这样,也许你都不知道是怎么得罪的别人,但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把人情给伤尽了。

  这个蛮横霸道又不太懂人情世故的“少爷”将来会怎样,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总体感觉上,不算太妙。办公室里,同事之间,最忌讳斗富比狠,比来比去,嘴上当面不说,但心里该记住的都记住了,将来,有可能这就会成为可利用的武器!

  当然,也得发展着来看,就像你说的,结婚后,他变得成熟了许多,可见,他是在慢慢长大的。这位“少爷”,其实一点儿心眼儿也没有,该说的不该说的都是一顿乱说,什么叔叔结了四次婚,国资委直接委任他为正科级……一点政治觉悟都没有。这么一个没脑子的大男孩,跟他计较什么呢?!算了吧,权当是看戏了。如果下次他再针对你嘴上不干不净,别理他,马上走开就是。爱吹牛的人都是一样:周围听众听得越专注,他就吹得越起劲。如果哪天他发现自己吹自己的,别人一点搭理他的意思都没有,那他也就没兴趣吹了!

  对这样的人,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应该合起伙来吊吊他,他吹的时候,大家干自己的,吹完之后,要坚决做到不去应和评论,要让他觉得滋味淡淡的,没劲!

  郁闷什么!电视里相声段子里演员们也是天南海北的胡吹,你办公室里的这位,就当他是不花钱的相声演员罢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真人秀 职场 白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