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就业去开店:广东教育厅长斥创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 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育厅长直斥

  创业教育误区

  并非让难就业的大学生都去开店

  粤高校都要成立创业指导协调机构

  “不能把创业教育理解为让难就业的大学生去创业!”昨日,在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省教育厅长罗伟其直言,目前有一些对创业教育的错误理解,这是创业教育推进慢的症结所在。

  “不少高校将创业教育狭隘地理解为大学生‘实际创业’提供指导,并认为绝大多数学生创业时机不成熟、条件不具备,因此没有把创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罗伟其说,更有甚者,有人理解创业教育是“为了让就业难的毕业生去创业”。

  他严厉批评这种认识和做法。“其实,创业教育更多的是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与素质,并非鼓励大学生毕业后马上都去创办自己的公司或经营自己的店铺。”他说,世界任何高校都不可能有大部分毕业生能创业。创业教育的对象本身应细分为两个层次:一个是大众化的,即面向所有在校生,培养每个人的创业意识和素质;另一个层次是个性化的,对部分确有创业愿望并具备相应条件的,给予个别的指导和服务。

  “今年,广东各高校要成立由主管校领导牵头的创业教育指导协调机构,跟踪调查本校大学生创业实践情况,为今后开展创业教育提供科学依据。”罗伟其还表示,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建立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大学生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并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夏杨、通讯员粤教宣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