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办公室:白领必看的跳槽秘密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0:3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陆琪说什么?》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陆老师:

  您好,我每次上网都会看您的博客,我有个问题想请您帮忙,不知道您是否有时间,我现在在一家民营企业上班,做制造部经理,主要是做电子类的产品,但是老板把我们整个公司卖给一个台湾人了,原来的老板只有50%的份,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现在的台湾人说的算,台湾老总从他以前的公司带了很多人过来,包括副总和管理人员,这样的话我们就很难做了,所以准备跳一家,现在有一家公司想请我过去,但是他跟我们以前的老板很熟,我现在很徘徊,我也不知道我该这么办,这里的工资还可以,老板目前来说,虽然对我们以前的管理人员不是很信任,但是目前没有表现出来要换我们的意思,但是以后就很难说了,所以我现在换工作还是不换呢?

  陆琪回复:

  你好:

  最近我收了很多关于跳槽的信,也想专门讲一下。

  首先要说一句话:往高走是跳槽,往低走是被扫地出门。跳槽人人高看你,包括旧公司的人。往低走人人低看你,包括新公司的人。

  很多职场上的人都喜欢跳槽,一遇到困难,碰上复杂的环境就惦记着换工作,仿佛跳槽是包治百病的灵药。但往往他们放弃本来的职务,放弃薪酬,到了新公司做小职员后才发现,原来新公司比从前的地方更复杂,更难受。

  而这些人的职场路是越走越低,越走越窄。

  其实你们弄错了跳槽的职能,跳槽并非是解决麻烦的良药,而是实现你职场利益最大化的工具。只有在能获得更大职场利益的情形下才可以换工作。

  如果是遇到困难就想着换工作,那么在新工作里碰到同样困难怎么办?继续跳么?在职场路上,没有什么是可以通过逃避解决的。

  我有几点忠告给想跳槽的人:

  你们要确定,跳槽后你能升职加薪,如果不能就别跳。

  你们要确定,跳槽后的职场路能够更宽,如果不能就别跳。

  你们要了解,跳槽后就没有上司可以罩着你,没有下属可以帮你分担。如果你没有做空降兵的准备,没有做好受新上司压迫和新同事排挤的准备,那就别跳。

  你们要确定,在旧公司所有的麻烦和困难都已经解决,不会有任何不快带入新职场,如果不能就别跳。

  跳槽之大忌就是越走越低,如果你开始走一条向下的职场路,会很难再翻身。

  我一直很反对,遇到一点问题就跳槽,真正的跳槽是越跳越高,越跳越好的,从前职场问题不解决,一定会带到下个职场去。

  而且,你所遇到的并不是困难,而是改变。人们总是这样,当习惯了一件事情后就容不得改变,当事情有了变化,就觉得难以忍受,就想要离开。

  但是你不要忘了,跳槽同样是种改变,而且比你呆在原地的变化更大。你现在变的只是老板和管理层,企业、公司、同事、业务和你的工作几乎没变。而当你跳槽后,所有的一切都变了,等到那时你再后悔怎么办?

  所以,这件事情处理起来很简单,问自己几个问题。职务有没有升,薪水有没有增加,公司有没有前途,是否符合你的职场目标。答案全部是肯定的,那可以跳,否则就要再想想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职场 跳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