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关注:一高校教授向新生承诺“包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通讯员梁炜程碧海实习生洪芳)一高校教授向新生承诺“包就业”,五年来从没有失信过。昨日,省教育厅组织高校就业典型采访,记者在湖北工业大学了解到这件新鲜事。

  这名教授是该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黄晋。就在去年底,他牵线搭桥将名企引到学校招聘,近百学生顺利签约,在校园里传为美谈。  去年11月,某汽车制造知名企业到华中科技大学招聘,黄晋所带专业几名学生去投简历,被企业拒收,理由是只招“211高校”等名校的学生。学生感到很难过,回来向黄晋诉苦,他想起自己有名同学为该企业高管,便致电向其推荐自己的学生,“他们动手能力强,上手快。”见同学半信半疑,他又指导两名学生做简历,投给这位同学看。

  看到简历后不久,那位同学就派人来校举行专场招聘会,还对他说:“你们学校学生也很不错”。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皑介绍,该公司在校进行为期三天的招聘,不仅将黄晋老师所带专业的20多名学生招录,还招聘了其它专业的70多名学生。“若不是黄老师将企业邀请来,我可能没有这么好的工作机会。”学生孙涛说,他在该公司实习了1个多月,目前已正式签约。

  “每年本专业铸造方向新生入校时,学校都安排我给他们进行专业介绍,我都承诺他们‘包就业’。五年来,我从没有失信过,每年招的30名左右学生就业率都是100%。”谈起这些,黄晋颇为自信和自豪。他说,除了用“包就业”激励学生自信、刻苦学习,为找工作奠定好基础外,他也利用到企业推广科研成果的机会,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学生,从而调整专业教学,并向企业推荐毕业生。

  王皑介绍,黄晋老师推荐了许多毕业生顺利就业,连续三年被该校评为就业工作标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毕业生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