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人必读:老板最忌讳的七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0:5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杭州人才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在老板眼里,什么样的人才是合格的?以下综合了几位经理的看法,归纳出职场人最忌讳的七个方面。

  忌讳1:卷入人事斗争

  危险指数:★★★★★

  职场新人千万不要有试图跟哪个部门老板结成同盟的幼稚想法,公司的事情和秘密永远比你想像的还要复杂和深奥,在你成为某次斗争的牺牲品之前,你也许还浑然不觉。无论哪一家公司都是如此,干嘛不老老实实把自己那份工作做好,成为一个不倒翁呢?

  忌讳2:眼里没活

  危险指数:★★★★

  办公室里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你却很清闲地逛来逛去,还满肚子抱怨无聊、没活可干。要知道很多公司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不会把希望寄托在新人身上。而新人的活是自己找出来的,不是同事送上门来的。如果新人眼睛里既看不到活,嘴巴上又不会去问出活,那么来之不易的工作不久也会“得而复失”的。

  忌讳3:眼高手低

  危险指数:★★★★

  这种情况在职场大学生中发生的概率比较高,相对来说职校生或大专生比例小一些。自以为自己是了不起的大学生,不是干粗活脏活的料,不是眼里没活,而是挑挑拣拣。比如需要搬一些东西,认为与自己无关而袖手旁观。还有就是不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比如清洁工刚刚打扫完办公室,新人却很随意地往地上扔垃圾,就是不愿意举手之劳地扔进边上的垃圾筒,还理直气壮地说弄得干净了,清洁工就没事干了。

  忌讳4:煲电话粥

  危险指数:★★★★

  不要在办公室里接打超过十分钟以上的私人电话。不仅是因为所谈内容与工作无关,次数多、时间长,造成不好影响,还因为你的谈话内容会传入别人的耳朵,得意时也许忘了形,音调提高,引来无数讶异的眼睛,调情时也许压低声音或改变语气,却更加逃不掉同事的猜疑和好奇。

  忌讳5:打电脑游戏

  危险指数:★★★

  没活干的时候手就痒痒,就去打电脑游戏,以为活干完了,可以犒劳一下自己。但在老板看来,上班是来工作的,不是来玩的,员工整天埋头工作,才能让老板看到公司的希望。即使有同事在玩,新人也不能以此为借口放纵自己,不说你根基尚不稳,就说你的察眼观色能力也还没练到老同事的程度,不如老实一点,活干完后,帮帮别人,或者干脆拿本与业务相关的书籍看看。

  忌讳6:说黄色笑话

  危险指数:★★★

  别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很能讲笑话,很有幽默感。你要明白这种爱好与幽默无关。也许你的老板也是个黄段子高手,那你也别试图与老板一决高低。虽然你把女同事逗得喜笑颜开,但她极有可能转过身去对自己说:“天那,这个家伙真无耻!连这种话都说得出来”。老板更不会因为你的黄段子比他强,而因此赏识你。

  忌讳7:说话没重点

  危险指数:★★★

  也许你想引起老板的注意,但遗憾的是,几乎所有的老板都讨厌看见一个喋喋不休的,说话没有重点的罗嗦员工。记住,能用三分钟表达完的事情千万别说上三个小时,如果你是那种不讲话就会发疯的人,那就建议你先在家里对着墙壁大声说上一个小时,直到筋疲力尽,直到没有心情在办公室胡说八道的程度时再去上班。在职场上,用最短的句子把你的观点非常职业地表达出来。还有,在别人尤其是老板讲话时,别随便打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警示 新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