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管话职场:获得重大职务晋升的十种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1: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智立方的杨石头》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你是否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成为高管热门人选的一切素质,但是你的老板却没有支持你?或者,也许你只是厌烦工作了,对一直拼命工作而感到疲倦,而与此同时其他人却事半功倍?那么,不要再发牢骚了,看看自己有什么可以改善的。

  成功并不容易,也没有神奇的公式。在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时,从基层到高管,这些技巧是加速反应的催化剂。关键基本元素:素质、智慧和技能。

  获得重大职务晋升的十种方法

  1、利用战略的转变。如果你的公司改变了发展方向,那就调整自己的方向适应它。今天,某某晋升为COO,常常是因为数字媒体和电子商务等事务是该公司的未来。 

  2、参与到关键任务的程序中。按照同样的思路,参与公司最热门的创新计划。这些人将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具知名度并得到更快晋升。

  3、向管理层提出尖锐的问题。你的项目可能在公司整体中处于低优先级而且没人关注。所以,你要参与到热门的项目当中,而且这种改变有助于塑造你的事业。

  4、争取一个“交际广泛的”职位。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晋升不是在公司内,而是在认可并需要我的技能组合的伙伴公司。

  5、从大处着眼。你的眼界小,你的将来就小,你的眼界大,能够看到整个格局,如果你能看到在整个竞争格局里你们公司所处的位置,那么你就会有很多想法,然后被人注意到。宏观思考,微观着手。

  6、推销你的重大想法。有了一个可能带来大买卖或以某些重要的方式帮助公司的想法?直接去找主管并推销你的想法。你会得到很多赏识和重视,无论这个想法是否真的执行。

  7、倾听你的心,而不是你的耳朵。如果你专注于你的目标,并且在人们说话时用理解来真正倾听,你会听到否则会错过的机会。

  8、友好、真诚、开放、灵活。大多数的机会出现在你的面前,因为人们喜欢你这个人,并且觉得你能接受他们的想法。

  9、贴近客户。专注客户所关注的,注意,你服务的客户首先是服务的这个人。做到心领神会就是默契的开始。

  10、不要絮絮叨叨。保持从高处着眼,眼睛也锁住你的目标,职业人物,话说多了会稀释你的价值,尤其是男人,用身体与事例语言去帮助你说话。想象力远比记忆力更有价值,理想与想法就像内裤,不需要每个人都给看看说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高管 晋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