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语种火爆 学生假期当导游收入过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 16:05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有人选择旅游花钱,有人则靠旅游赚起了外快。这两天,一些学习小语种的大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在京城各景点兼职做起了老外的导游。

  陈同学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大三的学生,这三天假期他一天都没闲着,每天他都会带着几位来自德国的游客游览京城各大景点,兼职翻译和导游。

  三天下来,虽说身体有些疲劳,但每天300元的进账,让他觉得还是很值。“平时做笔译,几天翻译完一份材料也才100块左右。”小陈说。

  赚钱机会不错,准备自然得充分。五一之前,小陈就开始查阅资料,同时向学长请教相关翻译技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小陈这样,在五一小长假兼职给外国游客当导游的学生,在二外7个不同的小语种学院中,至少有100多人,占7个学院大三学生的三分之一。

  之所以大三学生是主力,是因为这个年级的学生口语较熟练,而且暂时没有求职的压力。

  据介绍,这些兼职的工作多数是由忙于求职的大四“前辈”介绍、转让来的,有一少部分则是游客或旅行社冲着二外的名气主动找上门来,学校院系的老师再推荐给学生。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长假,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校的小语种学生做“兼职导游”的收入也基本相当。

  算笔账

  ●小语种学生导游日挣约300元

  ●300元×3天=900元,加上部分小费,小长假收入能破千元

  ●西班牙语和法语专业学生这个小长假最抢手,收入多时一天可以挣500元,三天收入能接近2000元

  兼职声音

  ●“语言就是需要不断地练习,小语种原本就没有语言环境,兼职既能赚钱又能增加练习机会。这个假期,我还从德国游客那里学到了几个最新的德语流行词,同时对德国的文化也有了新的了解。”

  ——陈同学(德语专业学生)

  ●“今年五一,游客更青睐世博会,我们能觉出来北京的外国游客有所减少,所以接活的选择不如往年多,基本上没有挑选的余地。我已经计划好了,准备等到暑假去上海世博会打工淘金。”

  ——李同学(法语专业学生)(实习生 任佳 记者 鲁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语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