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侃职场:判断坏老板的十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11:1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职场里遭遇火星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经常有人提出各种问题,不过如此简洁的倒是不多见——有位读者给写道:“嗨,你怎么判断自己的老板是好是坏?”嗯,这个问题很简单,我就列举几点吧:

  1. 每当你不得不同自己老板打交道时,内心总是忐忑不安。你永远不知道他将以哪种形象出现,是一团和气的经理还是暴怒的瘾君子。

  2. 每天早上你在穿衣服时都有这样一种感觉:生活不该如此,虽然谁也不知道这一天将会发生什么,但肯定没好事。

  3. 当你需要他在那儿领路,需要他坚定温和的指导下属时,遍寻不着他。然而,当人人都在出色的执行计划时,他现身了,到处插手,越弄越糟,纠缠于细节,把所有人都快逼疯。

  4. 如果你有一位女老板,她的话根本不能信,只要对自己有利,她就会撒谎,最糟糕的是,她自己都相信这是真话。

  5. 他永远不会错。他间或可能会“信息有误”或是“被他人误导”,但他永远不会有错。那些认为他可能犯错了的人,最好让这个想法烂在肚子里。

  6. 所有荣誉都归他,责备都让别人来背。

  7. 她只对自己忠诚。你屡屡看到她出卖自己以前的心腹。一旦陷入困境,她会第一个把自己的同事和下属推下船去喂鲨鱼。然而,奇怪的是,她还总喜欢质疑别人的忠诚。

  8. 工作时长难以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你们一片茫然,要么作些无用功,要么无所事事,之后会有短暂的狂乱。周末没有保障。假也休不了。你的时间不能自己支配。

  9. 他办公室的门经常关着,特别是在午饭之后。

  10. 同事间主要的话题就是这个老板有多讨厌、多伤人、多可怕、多不讲理。大家一聚到一起就讲这些。假如他挂了,除了他的狗腿子之外,没有人会感到哀痛。

  这仅仅是十条。兄弟们,你们还能想出多少条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老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