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攻略:《杜拉拉升职记》启示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 13:5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flying》 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一、职场新人,务必低调。

  二、如果你不想升职,做好分内的工作就好了;如果你想升职,就必须努力认真地做好分内的工作。

  三、办公室没有好朋友,你所谓的好朋友也许明天就会成为你的对手。

  四、办公室没有好恋人,不能公开的感情只会给你的工作带来负担。拒绝办公室的暧昧和爱情,好好工作,得到高职位和高薪水才是最实在的。

  五、要善于抓住机会,争取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别人拒绝做的事情不一定就很难做,至少是别人不敢做,你敢做,没人有资格对你指手画脚。六、爱岗敬业。这一条应该放在第一的,太重要了。

  1、无论你是否想晋升,都必须爱岗敬业,想保住手中的工作,必须做好这一点,至少不能在工作时间做私事,不要什么事情等到上司催才去做,不要粗心大意把上司或同事的私人照片群发到每个同事邮箱,这样你肯定保不住你的工作了。

  2、想晋升就更要爱岗敬业了,努力认真的工作,多加几个班,没有人看不见,上司和同事都不是瞎子。

  七、这一点做秘书的一点要记住:留心观察。休息时间不必要和同事在一起聊哪个上司和哪个同事的关系,不妨去公司的图书室看看公司的简报和发展历程,了解或者收集一些资料总有能用的时候;也许有一天它们能帮你的大忙。

  八、学会解压。不管在什么地方上班多少都会有压力,如果你在一家大公司上班,恭喜你,你的压力会很大,所以一定要学会解压,向杜拉拉学习,爬爬楼梯,听听音乐,在楼道大喊几声不失为解压的方式。

  九、把握人缘。不管你是上司还是下属都很重要,就算你是总监上面也会有董事长,如果你是下属看着你的人就更多了。事情再严重也不必要撕破脸皮,不要到了被解聘的时候再去问为什么。

  十、管好自己的嘴和手。《杜拉拉升职记》中艾伦告诉新来的秘书杜拉拉,在DB你要明确两点:第一,不能动公司的钱;第二,不能动公司的人。除非你不打算留在公司,不然请遵循这两点;管好自己的嘴,也许你今天能借助别人的秘密晋升,但是多嘴的习惯可能让你的明天无路可走。

  小结:我们都要向杜拉拉学习,搞定自己的工作,搞定同事,搞定上司;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别人的工作做好,把别人的职位拿过来,一路晋升自然一帆风顺。能者多劳,多劳者必多得!

  向杜拉拉学习,我们都来做职场达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杜拉拉 升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