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白领必读:最实用的五种情绪解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0: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苏芩-女性观察》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我们的年轻一代,面对职业压力,为何如此的不堪一击?

  一直以来,白领,一直是引人羡慕的代名词,一提起白领,脑袋里是摩天大厦写字楼,冷气机,白衬衫,高跟鞋,新式的办公器材……总之,能当上白领,通常,这就算是个体面的职业了。但是,只有那些正在当着白领的人才明白:白领,不好当啊!

  虽说压力无处不在,但对白领一族而言,也别把“减压”想得那么复杂,减压的方法,也是无处不在的:

  运动解压法:沉默内向的人,是最容易被压力折磨出病来的人群,这类人适合通过运动解压,如果觉得这阵子心理状态不佳,可以去健身房办张卡,而“运动解压法”是最环保的也是最有效的舒缓压力的方式,尤其是带有搏击性质的运动(比如现在很多明星中间流行的打泰拳),更是最安全环保的排解坏情绪和怒火的好办法,一场下来,你会发现,坏脾气烟消云散了。

  睡觉解压法:乐观实际的人,喜欢用睡觉来解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蒙头大睡一场,一觉醒来,会发现其实也没那么烦了。喜欢“睡觉解压法”的人主观性较强,很难听进别人的话,所以,他需要自我休养生息的方式去克服难题,而睡觉,则是这类人独特的放松方式。

  笑声解压法:还有些人喜欢用看喜剧片的方式排解压力,先让自己笑出来,最好是大笑,一旦笑神经被调动了,压力会所有释放,这种笑声解压法特别适合当今工作繁忙的白领人群,晚上回到家,边休整边看上一段幽默小品,释放下坏心情,简单又方便。

  周末效应减压法:上班族都知道这样的道理,周一至周三,人的心情都很差,看看繁重的工作,一眼望不到尽头,痛苦!周三一过完,立马是周四,眼看就到胜利星期五了,心情立马开始阴转多云再转晴!利用这种“周末效应”,建议白领一族合理的安排自己一周的工作时间:把简单轻松的工作尽量往周三之前排,越是繁复厌恶的工作越要往周三之后排,压力最重的工作最好排在周五。这样一来,一周的时间里,你的工作心情都不会有太多的起起落落,会维持在一个比较平均良好的状态上。

  购物解压法:有些女性,喜欢使用购物解压法,用买东西来缓解坏情绪,尤其是高收入的女白领,每次发脾气过后,家里都多了若干有用没用的东西。这是最昂贵的解压方式,这种解压的代价实在是有点贵,虽然疯狂购物之后,坏情绪是会有所缓解,但明天一觉醒来,发现荷包大幅缩水,说实话,下一轮压力,恐怕又要随之而来了!

  适当的压力是上进的动力,过度的压力是人生的阻力。面对压力,我们不光要学会“放松”,更要锤炼自己的“自信”,毕竟,只有信任自己可以战胜一切难关,所有的难题才有可能真正的迎刃而解!遇到压力,别退缩。越退缩,它越懂得欺负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压力 白领 解压 富士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