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雇员指数调研:80后创业热情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 17:48   新民晚报

  一项近日发布的《全球雇员指数调研》显示,与全球相比,中国区雇员创业意愿最高,预计在短期内创业的人数远超世界平均水平。同时,“80后”表现出更高的创业热情。

  中国雇员创业热情高

  此项调查显示:49%的中国区受访者表示在计划自主创业,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4%)。在有自主创业计划的人中,61%的中国受访者期望在2年内创立自己的事业,26%表示会在3-5年之内创立自己的事业。中国人认为自主创业极具吸引力的前五个行业为教育(25%)、制造(25%)、金融服务(24%)、生物制药(24%)和商业服务(24%)。这些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的人才,同时其中很多人才也即将离开公司再进行创业。在中国各个省市中,创业意愿最强的前三个省市是广东省(54%),北京(51%)、江苏省(51%)。

  “80后”创业意愿最强

  调查发现,在中国“80后”比“60-70后”和“50后”表现出更高的创业热情。“80后”计划自主创业的比例高达54%,“60-70后”和“50后”的这一比例分别为44%和39%。中国“80后”创业意愿整体较强,有以下原因:中国政府对“80后”中的高校毕业生采取了多种措施鼓励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包含提供“种子基金”、免费风险评估、免费政策培训、最高贴息贷款以及减免部分税费等优惠政策;同时,“80后”在企业中的收入较低,希望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目标;大量涌现的商业领袖也鼓舞着中国人创建自己的事业。

  “80后”创业信心较弱

  当被问及“你的能力是否足够支持自主创业”这一问题时,中国雇员表现出对其创业所需能力的广度及深度信心不足。

  从不同代人纵向来比较,“80后”的23%表示自己所具备的能力足够支持创业。“60-70后”这一比例为34%。“50后”一代几乎一半的人(48%)都表示自己拥有的技能已经足够支持自主创业。当被问及“市场对你现有能力的需求度如何”这一问题时,中国受访者中认为市场对其能力有需求度最大的是“50后”一代,为39%,“80后”和“60-70后”则分别为28%和36%。萧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