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求职成本1207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22:10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6月2日,由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的2010年就业蓝皮书《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暨高校培养与就业改进研讨会。

  据悉,2010年就业蓝皮书基础麦可思对2009年大学毕业生的调查研究撰写,该研究抽样达到约50万人,回收有效问卷22万份。调查报告基于科学的数据调查、借助于统计学和劳动经济学的科学体系来研究高等教育的权威报告,是一个结果评价的研究系统。相比于2009年的报告,2010年的报告在专题调查了上新增了失业与专业预警、就业弱势群体等模块。

  200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求职成本1207元、高职高专为1061元

  每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本科与高职毕业生需分别投出平均12份、6份工作申请

  麦可思调查研究显示,200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求职成本为1207元、高职高专为1061元;每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本科与高职毕业生需分别投出平均12份、6份工作申请。与2008届相比,2009届大学毕业生求职的花费上升约1/10,“211”院校为1230元、非“211”本科院校为1138元、高职高专院校为1061元,但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所需投出的平均求职份数略有下降,求职难度未见增加。

  从专业中类来看,求职成本最高的本科专业中类为体育学类(1616元),最低的为测绘类(595元);求职成本最高的高职高专专业中类为制药技术类(1355元),最低的为食品类(662元)。每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所需投出的平均求职份数最多的本科专业中类为地理科学类(24份),最少的为护理学类(2份);每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所需投出的平均求职份数最多的高职高专专业中类为水利工程与管理类(11份),最少的为制药技术类、体育类、医学技术类、水上运输类、畜牧兽医类(均为2份)。

  从职业中类来看,2009届本科毕业生求职成本最高的职业中类为“公安/检察/法院/经济执法”(1569元),最低为“航空机械/电子”(680元);高职高专毕业生求职成本最高的职业中类为“保险”(1217元),最低为“矿山/石油”(725元)。本科毕业生每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所需投出的平均求职份数最多的职业中类为“家政”(22份),最少的为“医疗保健/紧急救助”(4份);高职高专毕业生每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所需投出的平均求职份数最多的职业中类为“计算机与数据处理”(16份),最少的为“环境保护”、“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幼儿与学前教育”(均为2份)。

  从行业大类来看,2009届本科毕业生求职成本最高的行业大类为“邮递、物流及仓储业”(1511元),最低为“矿业”(879元);高职高专毕业生求职成本最高的行业大类为“政府及公共管理”(1225元),最低为“农业、林业、渔业和畜牧业”(770元)。本科毕业生每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所需投出的平均求职份数最多的行业大类为“家具医疗设备及其他制成品”(18份),最少的为“医疗和社会护理服务”(7份);高职高专毕业生每拿到一份工作录取所需投出的平均求职份数最多的行业大类为“食品、烟草、加工”(10份),最少的为“矿业”、“农业、林业、渔业和畜牧业”(均为3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