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主要求职成功渠道更加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22:1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6月2日,由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的2010年就业蓝皮书《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暨高校培养与就业改进研讨会。

  据悉,2010年就业蓝皮书基础麦可思对2009年大学毕业生的调查研究撰写,该研究抽样达到约50万人,回收有效问卷22万份。调查报告基于科学的数据调查、借助于统计学和劳动经济学的科学体系来研究高等教育的权威报告,是一个结果评价的研究系统。相比于2009年的报告,2010年的报告在专题调查了上新增了失业与专业预警、就业弱势群体等模块。

  大学招聘会是对2009届大学毕业生最有帮助的服务

  大学毕业生主要求职成功渠道更加多样化

  办学层次高的大学的毕业生接受求职服务的比例高,“211”院校没有接受任何求职服务的学生比例明显低于其他类型高校,高达1/3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认为高校提供的求职服务没有任何帮助。

  在接受的各项求职服务中,大学招聘会被2009届大学毕业生认为是最有帮助的服务,但是,认为大学招聘会对求职没有任何帮助的,“211”院校为22%,非“211”本科院校与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比例相同,均为34%,求职服务的有效性需要得到注意和改善。

  2009届大学毕业生的主要求职成功渠道更加多样化,“211”院校是大学招聘会,非“211”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是通过亲朋好友;与2008届毕业生相比,大学招聘会的成功率大幅度下降,211院校下降9个百分点,幅度达23%;非“211”本科院校下降6个百分点,幅度大25%;高职高专院校下降了10个百分点,幅度达4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