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振兴产业对机械设计制造等高职专业需求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22:28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6月2日,由麦可思研究院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的2010年就业蓝皮书《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暨高校培养与就业改进研讨会。

  据悉,2010年就业蓝皮书基础麦可思对2009年大学毕业生的调查研究撰写,该研究抽样达到约50万人,回收有效问卷22万份。调查报告基于科学的数据调查、借助于统计学和劳动经济学的科学体系来研究高等教育的权威报告,是一个结果评价的研究系统。相比于2009年的报告,2010年的报告在专题调查了上新增了失业与专业预警、就业弱势群体等模块。

  国家振兴产业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本科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等高职专业需求旺盛

  麦可思基于2007至2009届大学毕业生的半年后实际就业数据计算发现,国家12个重点振兴产业所需的重点本科、高职专业并非都处于需求旺盛的状态。目前已经需求旺盛的重点本科、高职专业将出现供应紧张,目前处于供求饱和中的部分重点本科、高职专业也将因为需求强劲而增长;目前供大于求的本科、高职专业可能会趋于供求饱和。

  振兴产业对应的目前需求旺盛的重点本科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勘查技术与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日语、给水排水工程、车辆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程管理、物流管理、轮机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石油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矿物资源工程、土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测绘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地质工程。

  振兴产业对应的目前需求旺盛的重点高职专业包括:电气自动化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汽车电子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船舶工程技术、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现代纺织技术、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染整技术、工程测量技术、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雕刻艺术与家具设计、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染整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勘探技术、钻井技术、新型纺织机电技术、化工设备维修技术、油气开采技术、煤矿开采技术、地质工程、汽车经营与管理、钻探技术、矿山地质、工程地质勘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