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鲜事:抠门白领的浪漫约会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0: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职场里遭遇火星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80后的男生女生喜欢恋爱高消费。“一场电影度良宵”,“一条马路来回转”等已成为遥远的恋爱回忆。而随着物价的上涨,危机感扑面而来,节约开支成了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清风明月不用钱,恋爱总是和华丽和浪漫连一起的,那么,该如何谈一场节俭又不失浪漫的恋爱呢?今天省钱一族之恋爱篇,恋爱里的吃、喝、玩、乐也可省钱,让抠族们将他们的智慧和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

  【吃饭篇】

  爱情与吃,总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吃饭是热恋中的男女最经常的事情。吃不是目的,而是方式,在吃饭的时候,可以谈论很多话题。“吃西餐很浪漫,但是动辄就是上百元,价格太高,而尽管中餐不错,一菜一汤,价格还可以,但最后仍将以浪费收场。”一名为“薄冰”的市民网友告诉记者。

  网友“薄冰”给大家的意见是,平时逛街,多留意情趣别致、餐点有特色、价格合理的餐馆,特别是约会的老地方附近,这样除了可以吃到不一样的小吃,还可以节省回家的路费。“有时间就去市场买些喜欢吃的菜,自己动手去做,两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来,或者吃自助餐,不浪费,最好是留意一些自助餐的赠券和打折优惠的时间段。”而另一市民则表示,最好是可以秀一下自己的厨艺,若不行那就去吃自助餐,平时多注意打折券,打折卡等信息的搜集。

  推荐指数:★★★★☆

  点评:会吃不仅仅是对美食的挑剔和敏感,更重要的是吃饭表现出来的细节,就能反映一个男人的风度和气量。热恋中的男女眼中都是彼此的优点,在这上面失分实在是很不值得的一件事情。

  【旅游篇】

  除了吃饭外,一起外出旅游欢度二人世界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景点有淡季和旺季之分,一般来说,淡季游人少更适合二人世界,一些宾馆在住宿上都有优惠。”网友飞飞向大家分享,旅游省钱经验,避旺季游淡季。

  同时,提醒大家要精心计划好你们玩的地方和所需时间,在旅游时,把你们的甜蜜旅程安排满些,毕竟多一天就多一些费用。

  另外,计划好出游和返回的时间,提前购往返程票。如今一些航空公司为揽客已作出提前预订机票可享受优惠的规定,优惠越大。

  推荐指数:★★★★☆

  点评:除了高档酒店,可以把住宿目标锁定在风景名胜区的度假小屋和农舍,这里更贴近自然。为保障个人卫生,不妨带上自己的床单和被罩。

  【送礼篇】

  节日到了,送什么是个问题。尽管多数受访者表示过节提倡不送礼,但是恋爱期间互送礼品不可避免,送的轻,她会觉得你“小气”,送点有品位,那就要多花钱。为了爱情,甚至到“不怕东西贵,就怕不到位”的局面。

  而网友“玄铁”分享他的经验,“尝试着送不用花钱购买的玫瑰,你可以电话通知女友,打开网页,在她还在眩晕之时,展现在女友眼前的是一片鲜红的999朵红玫瑰。”网友“玄铁”告诉记者。

  也有网友表示,去一家DIY工艺店,自己动手做出个性的首饰,省钱又能表达情意。

  推荐指数:★★★★☆

  点评:虚拟的花朵,真心的相爱。爱情不完全是以经济为基础的,在恋爱中学习省钱的妙方,可以让爱更甜蜜,何乐而不为呢?

  【娱乐篇】

  浪漫的爱情总是从有品位娱乐开始。“可以去免费的风景区,公园等,带些水和零食,尽情的度过二人世界。”网友“雨荷”表示,可以拿爆米花去公园等免费景区,一边聊天一边吃。“留心收集免费的迪厅入场券各种义演、义展、很便宜的学校音乐会。”据网友“雨荷”介绍,也可选择打折时段看电影,卡拉OK可以在白天去等。

  推荐指数:★★★★☆

  点评:娱乐地点,尽可能选择离家不远或熟悉的地段,约会的地点选择在离她家不远的地方,一路聊来一路送,相信你会嫌路程太短。

  【传情篇】

  热恋中难免难分难舍,即使是些许时间的分离,电话费相当可观,往往一个月下来许多人民币变成话费单。

  有网友反映,分别后,短信也是一种颇为有时效而又温馨的选择,也可以去办理话费套餐业务,如果实在是要煲电话粥,这样也可以省下不少钱,将对方的号设置为亲情号码。

  邮局orE-mail都行,让白纸黑字见证你们的爱情。可以让白纸黑字成为你们感情一路发展的见证,有很多话说出来常常没有写下来好。

  推荐指数:★★★★★

  点评:建议很多话说出来没有写下来好,情书会给她一种久违的美妙感觉。PS:恋爱有关的省钱窍门要靠我们慢慢学习和琢磨,爱不变,省钱也不变!

  更多阅读:

  职场揭秘:国内九个大行业网友自曝薪水

  职场新鲜事:白领艳遇十大热门地标

  辣评:一线城市为何成为光棍的重灾区

  职场新鲜人:你所不知道的面试标准答案

  职场新鲜事:10大细节看穿办公室男人本性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