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招聘会“解禁日”北大招聘会变交流会

2012年11月24日11:27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许 卉)  教育部规定的校园招聘会“解禁日”当天,一群来自新东方、学而思[微博]等企业的北京大学[微博]往届毕业生走进熟悉的燕园,给师弟师妹们带来就业岗位。

  20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走进招聘大厅看到用人单位招聘台前已经聚起了毕业生。已经参加过两场毕业生招聘会的张倩很快感受到了这场招聘会的不同,“说是一场招聘会,更像一场交流会”,张倩告诉记者。“以前参加招聘会都是递上简历让用人单位了解我的基本情况就可以了。这次招聘官变成了我的师哥师姐,我们从心里觉得亲切,择业上的困惑、求职技巧的问题都可以咨询他们。”

  记者在现场发现,招聘官不是在展台后面“正襟危坐”。招聘官走出展台,被毕业生围住问东问西的情景随处可见,现场的气氛也很活跃。“学长,你当初是怎么进入新东方的?”“学姐,你这几年工作下来,最深的职场体会是什么?”学生们七嘴八舌地想从师哥师姐身上获得更多的职业信息。

  据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向学长“取经”是北大毕业生的一个传统。为了请更多的“过来人”给学弟学妹们指导,北京大学从2011年就开通了“职场北大人”网站,用年轻校友的就业实例现身说法,对不同行业和岗位进行具体讲解。学长学姐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布就业信息和职场感悟,在校生可以通过网站和职场人进行交流。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招聘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