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求职不败”要靠“内功”

2013年03月09日11:43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红)愿意从基层做起、实践能力强、在校成绩好,在3月8日省人才市场举办的第十一届女子专场招聘会上,记者发现,这三类女大学生求职最受欢迎。

  此次女子招聘会,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联联合举行,117家单位提供了6000多岗位,8500多人“涌”进场内找工作,超出去年同期的1/4,大多为应往届女大学生。 现场需求量较大的行业有商业服务、住宿餐饮、教育培训、电子通信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三类女大学生最受用人单位欢迎。

  愿意从基层岗位做起的女大学生受欢迎。河南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靳乐,在一家与专业相关的公司招聘台前递上了简历,“虽然我不符合你们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但我专业对口,愿意从最基层的岗位做起。”面对她的诚恳,该企业负责人留下了她的简历,表示会认真考虑,“如今,许多大学生愿意从基层做起,积累经验,我们欢迎这样的员工”。

  实践能力强的女生受欢迎。除了英语六级,薛芬芬还考过了商务英语,并多次利用假期进行实践。郑州一家光电科技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李先生与她简单交流后,现场就决定聘用她。薛芬芬表示还要再考虑一下,李先生说只要愿意来,公司任何时候都欢迎,“现在像这样有实践能力的专业性人才太缺乏”。

  成绩好的女生受欢迎。河南财经学院的王爽没想到,她附在简历后的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成为求职的“敲门砖”,几家企业都向她伸出了“橄榄枝”。郑州一家电子产品设备公司负责招聘的顾先生说,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就要看大学里的学习成绩。其实不是看分数,主要是看做事的态度,专业基础扎实工作起来就容易上手。

  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还出现了一位女生,一袭红装、发髻高束,化身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东方不败”。这名女生告诉记者,她研究生毕业,找工作时看到很多公司打出“限已婚育”、“限3年不结婚”、“限男性”等对女性的限制要求。“‘东方不败’性别不明,但能力很强,我希望通过这个行为艺术呼吁求职要男女平等。”

  从日前郑州另一场女子招聘会上的女大学生扮演“花木兰”求职,到当天的“东方不败”,众多企业负责人表示,不论是“花木兰”还是“东方不败”,都要有真功夫。省人才交流中心市场部部长卢宇提醒,从用人单位最青睐的三类女大学生来看,无论找什么工作,先要苦练“内功”,提高个人竞争力,才能脱颖而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