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名大学生应聘环卫岗位 博士硕士在列(图)

2014年03月01日10: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首届甘区环卫招聘大会400多人报名,其中大学生160多人首届甘区环卫招聘大会400多人报名,其中大学生160多人

  昨日,甘井子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组织辖区6家环卫作业企业举行了首届环卫招聘大会,现场的火爆场面连主办方都始料未及。不但本地人开始关注这个曾经不屑参与的行业,甚至还出现了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年轻面孔。据招聘大会主办方甘井子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统计,报名者中有60余名本科生。

  国贸专业大学生应聘环卫企业

  昨日10时许,当记者赶到甘井子区文化宫时,一楼大厅呈现摩肩接踵的景象。6家环卫企业的咨询台前都是人头攒动,绝大多数咨询者都操着本地口音。“环卫队伍主要以外地人为主,本地人很少,这次招聘会明显不同,多数都是本地人,而且不少都是夫妻双双报名。这肯定跟环卫工人待遇提高,尤其是社会地位提高等因素有关。 ”一家环卫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但本地人多了,连大学生也来了。今年夏天才大学毕业的小姚是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她应聘的是新天地环境清洁有限公司的信息员岗位,“对待遇挺满意的,如果企业选择了我,我会很高兴的。 ”小姚说,而企业现场展现的“一颗心、一家人、一盘棋”的发展理念很打动她,特别是照片上那些载歌载舞、做游戏的环卫工人笑脸,让她觉得很温暖。小姚告诉记者,同学们经常议论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但她觉得只要肯放下身段、肯吃苦,再加上勤奋努力,找份工作并不会非常困难。

  甘区2600余名环卫工清扫面积千万平

  据甘井子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今年拟将南关岭等三个街道纳入环卫作业市场化。目前,环境卫生市场作业甘区作业面积已达1000余万平方米,日产垃圾700余吨。辖区6家作业企业共有环卫工人2600余名,其中外地来连务工人员占到一定比例。为应对节后用工荒,尤其是为进一步提高环卫作业质量,环卫作业企业愈加追求人员年轻化、办公数字化和作业机械化,特举办首届环卫招聘会。而随着2011年本市环卫体制改革成果显现,以及市政府对环卫工人工资待遇的持续提升,加上五险一金、住房和落户问题也正逐步得到贯彻和落实,环卫岗位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正在被打破。“相对于其他行业,环卫系统人员的流动性依然较大,为了进一步稳定队伍,我们将把环卫招聘大会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 ”该负责人透露。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社生

  数字

  据招聘会主办方统计,参加此次环卫招聘会人员共有1000多人,对需求环卫岗位报名的有400多人,投放简历的有300多人,其中大学生有160多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60多人,其中博士生1人、研究生1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