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网友大呼新潮

2014年02月28日15: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财大老师在PPT中以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敏俊教授为例山东财大老师在PPT中以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敏俊教授为例

  2月27日讯 近日,一则关于“都敏俊教授”的微博在网上疯传,引发了众网友的热议。微博中称,山东财经大学的老师用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大众男神都敏俊来解释“会计、财务管理与审计”的区别。网友大呼老师新潮,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学生会逃课了。

  该校一大一学生称,本学期开学的第一天(2月24日),在上专业课《中级财物会计》时,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老师就拿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敏俊教授为例子,介绍了会计、财务管理与审计三门课程的区别。

  会计VS财务管理VS审计是什么关系?财大“都教授”告诉您,“都敏俊小朋友向爸爸要钱去买望远镜”产生会计账目;“拿钱买完望远镜后,回家报账退回余款”就像财务管理;“都妈妈很细心,根据发票审核退回余款是否合理”就是完成审计流程。

  “经过老师的妙趣分解,同学们立马兴趣大涨”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同学笑着表示,老师拿都敏俊做例子,再配上“都敏俊小朋友像爸爸要钱去买望远镜”这样的文字说明,同学们对这门课立刻有了形象的认识,而且印象深刻,兴趣也很高。

  该同学告诉记者,“班里女生占多数,这段时间大部分人都在疯狂追剧,看到都教授出现在PPT上,女生眼睛都要发光了,听课听得更加认真了。”

  这堂课结束后,立刻有同学将PPT上都教授的照片传到了人人网上,截至目前,该照片浏览量已达3.9万,分享数超过500个。

  “这个老师简直是太赞了,不看星星的老师不算好老师。”网友“一庭风露”评论。网友aggie余称,“老师太有才了,为什么我们当时就没有遇到这样的老师。有了都教授,老师再也不用担心学生会逃课了。”(记者 任磊磊 实习生 朱文轩 申素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