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 正文

成都人才市场需求增幅达六成 财会计算机专业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2 08:03   天府早报

  本报讯 成都人才市场用人高峰期已经到来。昨(22)日记者从成都12家人才市场获悉,目前成都的人才需求数量增幅已高达60%以上,有的绝对数已在万人以上,而财会及计算机专业是众多用人单位看好的热门职业。

  岗位虽多供给更大

  据成都人才市场消息称,在2月20日至3月20日期间,到该市场的招聘单位达到了445家,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一万人左右,其中对财会、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几达4000人。不过,这样的需求量仍未满足蓉城就业之需,高达1万5千名左右的求职者已给了众多用人单位提供了相当大的选择空间。在锦沪苑联合人才交流部,相似的情况同样出现,仍然是供给大于了需求,其求职成功率也在50%左右。

  有关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在用人高峰时间仍无法满足求职需求的现象与现在用人单位的“挑剔”有关。据称,许多用人单位都明确表示了财务会计无执业证书与计算机能力欠佳的应聘者将不予考虑,而建筑装饰、房地产管理、医药等专业需求又已进入了相对稳定的人才整合完成阶段,自然可提供的岗位就相应减少。同时,随着就业竞争的加剧已有更多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出现,这也无疑增加了众多求职者的就业难度。

  人才市场高峰突现

  尽管市场上供给量大于了需求导致了就业成功率不高,但是蓉城的各大人才市场还是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充分利用眼下进入的用人高峰时期。

  来自双领人力资源网的消息称,上月他们已举办了34场综合、行业专场招聘会,每次都吸引了500至1500人左右规模的求职者到场。针对财会、计算机、医药、广告等人才需求高的特点,相应地专门作了人才与用人单位的“对口”处理。锦沪苑的有关人士则称,下岗工已成市场解决就业工作的重点,他们已有意让众多此类求职者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不过,业内人士对成都人才市场的用人及供给情况仍给予了较为理性的估计。他们称,在下月人才需求数会出现一定程度回调。而尚未落实单位的应届毕业生因为要面临4月30日的封档期限,这部分人当是下月应聘者的主力部队。(王永强 贾雨夕)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天生我才】 【求职招聘】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成都高级人才洽谈会驱逐两个持假硕士文凭者(2001/03/22/ 07:10)
广州市教委向全国招揽人才(2001/03/19/ 12:51)
成都企业管理者高级洽谈会上20名假硕士被喝退场(2001/03/19/ 12:14)
成都百余名大学生遭遇假招聘(2001/03/19/ 07:53)
透视人才市场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