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 正文

高校毕业生找工作如何降低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6 13:40   生活时报

  据有关部门统计,1999年,高校毕业生为找工作的平均花销为1280元,这对于一直求学,没有收入的学生,尤其是供子女读书的普通家庭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何降低求职成本?有关专家认为,毕业生应该寻找有效的途径,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获最大的收益。

  目前毕业生求职的途径无外乎参加人力资源大会,浏览报纸广告及电视、广播的招聘信息,等待校园招聘,上网求职等几种。校园招聘的不利之处在于企业有限,而参加人力资源大会需要考虑往返、午餐等实际问题,而且招聘会场人头攒动,招聘效果未必很理想。根据媒体信息和上网求职应该是成本最低的。如果选择专业的招聘类媒体和网站,且合作企业多、影响大的网站,投一份简历,可以接受相当多企业的挑选,同时也可以挑选相当多的企业,这就是所谓“少花钱多办事”了。(尤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天生我才】 【求职招聘】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求职技巧:面试,以细节取胜(2001/04/06/ 12:49)
面试技巧:思路要开阔(2001/04/04/ 09:42)
人事部发出通知: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2001/04/03/ 10:17)
书写履历需要注意的五个问题(2001/04/02/ 10:14)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