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等学力考研不可不关心的50个问题26-3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39   万学海文

  26、很多高校的招生简章上都说“进修过8门或8门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课程”,专科生毕业后一直工作如何修这些课程,自考是唯一途径么?

  答:专科毕业后要修满本科主干课的主要途径是参加自学考试。

  27、以同等学力考研会不会受到高校老师的歧视,因为现在考研的人比较多,生源很多,同等学力又没有优势,会不会在高校招生时就会受到歧视?

  答:同等学力考生和普通考生的地位是平等的。

  28、以同等学力的身份报考并且通过了初试,在复试之前拿到了本科自考的文凭,那么在复试之中是否可以凭该本科文凭来取消掉之前针对同等学力的加试和对发表论文等方面的要求?

  答:一般在报考的时候是何种身份,录取的时候也是何种身份。

  29、07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只有结业证,能不能报考研究生?

  答:可以以同等学力报考。

  30、对同等学力考生英语四级做不做要求?

  答:现在基本已经取消四级的要求。

  31、同等学力的考生能否跨专业报考?

  答:可以报考。

  32、对于同等学力的人来说,复试时需要收集哪些考研相关的信息?

  答:除了收集和普通高校本科考生同样的信息外,同等学力考生一定要特别关注研招单位对同等学力的具体要求。

  33、同等学力考研的具体要求有哪些?

  答:同等学力考研一般需要满足五个条件。一是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二是修满研招单位要求的几门本科主干课,三是英语达到本科水平,四是有论文发表或者科研成果,五是复试时加试2门专业课。

  34、同等学力申请硕士是怎么回事?

  答:同等学力申硕是指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可以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的要求与办法,向学位授予单位提出学位申请。申请人通过了学位授予单位及国家组织的全部考试、并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后,经审查达到了硕士学位学术水平者,可以获得硕士学位。

  35、成人高考,高升本的,要到08年春才能拿到毕业证,这种情况能报考吗?

  答:你的情况属于同等学力考生的一种,按同等学力报考。

  36、同等学力的考生和普通本科生的差距在哪里,怎么弥补?

  答:在考试方面主要是需在复试加试2门专业课,在报考条件上会有些补充要求。

  37、好多学校对同等学力有很多限制,甚至明确规定不收同等学力学生,怎么办呀?

  答:按照国家规定是不得有任何歧视的,也不会有院校明确规定不收同等学力学生,只是对同等学力考生有一些报考要求,建议考生在报考前更多了解各院校的具体要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同等学力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