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等学力考研不可不关心的50个问题38-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39   万学海文

  38、专科考研还要加试吗?

  答:专科生是以同等学力身份参加考研的,要在复试的时候加试专业课。

  39、今年研招单位对同等学力考生有特殊要求吗?

  答:对同等学力的要求是由具体的研招单位制定的,请考生关注自己的报考院校。

  40、什么叫同等学力?

  答:同等学力是指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但业务水平能达到或基本达到本科毕业生水平的生源。

  41、同等学力的学生和有学位证的学生考研的程序有区别吗?

  答:没有区别。

  42、同等学力考上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在就业方面有没有什么区别?

  答:完全一样。

  43、工作了很多年的大专生,可以考研究生吗?

  答:可以考。

  44、跨专业考生如何有效的获取考研信息?

  答:首先希望你慎重选择跨专业,其次一定要了解清楚该专业对跨专业的要求。

  45、同等学力考生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答:跟全国硕士统招的时间一样。

  46、很多学校对同等学力报考有条件限制,像很多是必须有四级证书的,今年还是会这样吗?

  答:目前国家已经不允许社会考生报考英语四级,所以研招单位也会相应调整。

  47、今年确定有哪些专业会统考?

  答: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等专业依然统考。

  48、复习的时候是跟着大纲和教材走还是跟着以前的真题走?

  答:大纲规定了每年的考试范围,是出题的范围,所以非常重要,真题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最真实展现,具有一定的导向性,两者不可偏废。

  49、委培和自筹有什么区别呀?

  答:“委培研究生”是某单位(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司等)出钱委托某大学或者研究机构培养的研究生。自筹就是通常说的自费生,需要交纳一定的培养费。

  50、同等学力与在职研究生和专业性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答:在职研究生是指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不同种类有所不同,是经过学校录取的正式研究生,获得与脱产相同的研究生毕业的学位。

  我国的学位制度把学位分为学术性学位和专业性学位两大类。专业性学位是在专业领域所授学位的统称,如法律硕士、教育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等。专业学位的最大特点是,获得这种学位的人,主要不是从事学术研究,而是有明显的某种特定的职业背景,如律师、教师、工程师、医师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同等学力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