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名师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3:49   新浪考试

  主持人:今年大纲出来比往年晚,对于后半段复习就会有一定影响,想问老师是,我们的复习阶段应该是怎样的,比如说您建议我们几月份到几月份我们复习基础知识,能给我们一个时间表吗?

  何老师:这个假期还有一段时间,把它过一遍。第二个时间,到了10月份以后,再过一遍,然后做一些题目,到12月下旬的时候,快到考试前在串讲把它听一下,再过一下,把自己过去整理的复习资料看一下就可以。

  主持人:十七大召开对政治方面一定会影响很大,我想知道对哪方面影响最大,和原来党的方针有什么重大的变化吗?

  何老师:我觉得十七大政治报告会有新的内容,报告新的党章和重要的提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些问题上有重大的变化,这是最大的一个变化。另外一方面它涉及到时事政治。第一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第三个时政。有可能涉及到我国对外关系等,能涉及到问题就这么多,和其他问题直接关系不是很大。

  主持人:湖北一位网友他说老师您好,我已经参加过辅导班,也看了一遍书,但是总觉得做题感觉不是很好,很多知识点依旧不清楚,想知道政治这门课以理解为主,还是以记忆为主,如何解决看书却做不对题的问题。

  余开亮::考试考的不是记忆的问题,记忆是基本功,怎么记忆呢?第一要搞清复习大纲,大纲搞清楚,对辅导书关键性的句子记清楚。另一方面要理解,这个题目它的逻辑关系是什么,每个问题有逻辑关系,这个逻辑点必须找清楚,第三方面做一些真题这样使你的记忆和它联系起来。我有一个建议不知道准确不准确,最好拿一本好的参考书,自己一边看一边把它要点给摘录一遍,比如说半个月时间仔细给它弄一下,不要浮光掠影的看,那样没有好处。

  主持人:有网友问“老师好,我昨天参加考试考了59分,我看了很多书,可是分数还不好,为什么”?

  余开亮:这个情况是两个方面,一个单选和多选,单选比较简单,多选有逻辑关系在里面。第二个问题涉及到大题,大题在解析的时候有这么几个要点有掌握的,你可能要点掌握得不好,第一个要理解这个题目的题干,要理解清楚了,理解清楚要理解它的关键词,这个词到底哪个最关键要理解清楚,然后有组织的解释这个题目。怎样答题,首先要解题,解题里面肯定有几个关键词,关键词解释清楚了,然后再解决关键词之间的联系就可以了。

  我举个例子,这个题目对学习来讲挺重要。像今年考试题的涉及到毛概一道题,从一个图表看当地土地流向,第一个问题当地土地流向关系发生什么变化。第一个是阶级关系的变化,土地流向意义不是很大,阶级关系是意味着什么,农村的富农和中农增加了,你关键是阶级关系的变化,这个问题答出来以后分就高了。第二个减租减息的意义有几条,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第三个问解决农民减租减息问题的主要任务,最后一个关键词是局限性,这个题就完整了。这个分数基本上就完整了,所以关键是要解释关键性的词是最重要的,你解释不清楚那就很麻烦了,如果二者有联系要解释二者之间的关系。

  主持人:感谢我们老师为我们大家精彩点评,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更多考研资讯尽在新浪考试频道,欢迎大家登录我们网站了解更多的新闻和资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07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