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登名师陈文灯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20:09   新浪考试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是辽宁的,他说想问你微积分的物理应用问题会考吗,每年是否有物理计算题,要有物理计算题是不是一般都是大题,现在要怎样复习才更好一点。您教的一学生期待着您的回答。

  陈文灯:是这样的,这位网友没说清楚,你说微积分是经济类的微积分还是理工类的微积分,如果是经济类的微积分它要考在经济中的应用,只要把那几个不多的题型吃透够可以了。对于考理工类的,那么我们说微积分它的应用是要考的,它的应用考起来相对来讲比较难,不过它也不会考太难的。可以给这位网友这么说,我们说从87年到03年,差不多经常考应用题,03年以后从04年开始到07年就没有见到这方面的问题。去年我给广大考生辅导的时候,我还大声疾呼我说你们要注意应用题,应用题好长时间没考了,也有可能要考了,结果没想到今年还是没考,明年怎么样很难说。但是我要求广大考生朋友还是有备无患,大纲要求的考点知识点,我们做前面系统的复习,不要留下任何边边角角。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原因,咱们今天还有很多网友的问题,我刚才看到N多网友提出问题,但是没有办法给大家解答了。您还有什么叮咛大家的,在这段时间要注意的。

  陈文灯:这个复习还是非常重要的,咱们复习数学绝对不要毛糙,不要操之过急,我个人认为还是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开始阶段我们宁可慢一点,把大纲要求的知识点考点实实在在的过一遍。如果参加辅导班的话,那我们应该把老师讲课的笔记吃透,应该把我们复习指南中所提到的所归纳总结的一些问题真正掌握住。可以给广大考生说,我过几天就要到昆明去了,主要是跟一些老师们讲这些方法技巧,这个方法技巧是很重要的。但是方法技巧并不是我们着急我们突击就能够掌握的,一定要在有一定的基础知识的积累的基础之上才能掌握住。所以希望我们这些网友们应该脚踏实地的把基础夯实了,然后再考虑方法技巧。

  我要求我的学生,至少笔记和复习指南要看两遍和两遍以上,看完了这些才进入做题阶段,做题是最能发现自己问题的。做些什么题我给我的同学讲,要做把老师讲课讲的例题当作习题来做,把复习指南里的例题当作习题来做。再一个我也建议广大考生,能够组织起来五六个,七八个同学组成一个学习小组,这个小组干什么?一个可以交流一下每个人复习的经验体会,切磋一些解题的方法技巧,更主要的作用那就是起到我为别人读书,别人为我读书的作用,这话怎么说?就是我们小组可以以小组为单位,买几本辅导书,这些次要的辅导书因为它的概念定理公式和主要的是一样的,我们这些东西就不要看了,要看的就是书中的例题,例题中非常简单的,非常烦琐,非常难的都不要看,要看的就是那些看似简单,但是自己做又没有思路,一看人家解答豁然开朗,把这样的题抄下来包括解答,然后我们这个小组的同学把各个人抄下来的东西都复印一份,最后把这些题作为习题来做,因为这些题都是很典型的,做完了这些题还可以适当的找点题集中的题来做。

  到了10月份左右我觉得就应该动手把前四年的考题当作习题来做,因为做过去的题,刚才说了可以检查自己复习到什么程度,可以查漏补缺。再一个,做我们前四年的考题,可以多多少少了解到命题专家们他们心目中的重点,他们所强调的知识点。同时我们可以了解到,命题专家们的命题思想和命题动向,是有非常作用的。

  最后一阶段,临考前的阶段,我要求广大网友就不要天天在那做题了,做题做得晕头转向你绝对是没有希望的。因为考试不是光考数学一门课,还要考其他的课程,这时候你应该以看题为主,做题为辅。看些什么题?因为那时候大量的模拟试卷都出来了,我们还可以用以小组为单位去买几份模拟试题,然后我们拿来看,对那些已经再熟悉不过的,你再看它有什么意思,对那些很生疏,甚至没有见过面的应该下点工夫多看看,但是也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一不会马上找外援。

  主持人:谢谢您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和大家共同来聊这个话题,当然也感谢在线网友全程关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08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