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研英语82分复习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5:02   高联教育

  二、关于英语

  我的英语基础还是不错的,四级95,六级80。但是深谙考研英语的残酷性,我还是没有放松英语的复习。下面我说一下英语考试中最重要的单词、长难句、阅读和作文。

  英语复习中单词和长难句是最基本的。在复习的第一个阶段,我把攻克单词和长难句作为自己的目标。其实考研词汇中的五千五百个单词至少有两千个左右是已经熟知的,因为过四六级时这两千个单词都已经记过了,剩下的三千五百个每天背五十个自然是不难的。每天记单词是必须的,因为单词是很容易遗忘的,只有靠不断的重复。经过几个月的反复熟悉,你会发现文章中不认识的单词就只有超纲词汇了。只要英语基础不错,提高分析长难句的能力并不是问题。平常做阅读理解时多注意里面的长难句,不放掉任何一个不懂的句子,坚持下来,分析句子的能力自然会有很大的提高。

  (4)阅读。阅读在英语中的重要性自不必说。阅读能力的提高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也和掌握的单词量、语法知识、和阅读量有关。和记单词一样,我每天坚持做四篇阅读理解。 第一个阶段:3~8月,《阅读吴永麟一百篇》,目的是攻克长难句,每天做四篇,反复读两、三遍,同时看王若平的《硕士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阅读基本功难句过关》。第一阶段完成后,我觉得自己的阅读能力和以前相比有了显著的提高,在做阅读时长难句和单词不再困扰我。第二个阶段:9~10月,我重点分析历年考研阅读真题,总共做了三遍。并穿插做阅读专项辅导书。我认为考研阅读难就难在考题难,而不是文章难,认真琢磨真题的风格,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三个阶段:11~12月,开始做模拟题,各种各样的模拟题,主要是积累经验。第四个阶段(最后的时间),我再次分析了一遍历年考研阅读真题,总结归纳技巧。

  (5)作文。从12月份开始,我把历年真题的题目每天写一篇,写后再修改,参阅市面上比较经典的作文书,学习里面各种模板、句型、连接词等等。这样一直坚持到考试前,其实所有的题目,不管怎样,都可以用这段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式写出来,即使像今年的作文题,也不例外。

  英语的进步是不容易的,它的量变过程很长,但只要我们不放弃,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持之以恒,我们终会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