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研政治83分复习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5:02   高联教育

  三、关于政治

  政治就像一张纸老虎,其实并不可怕。我从暑假开始准备政治的复习,暑假中我报了政治强化班,应该说,它在我政治的复习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在此之前,我对考研政治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在辅导班上听老师讲完后,对政治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知道了政治复习的难点、重点和以后的复习方法。上完辅导班之后,我把老师发的讲义看了两遍,然后去买了一本岳华亭的《政治理论辅导讲义》,这本书总共看了六遍,考试之前里面的每个知识点基本上都能记住。

  真题也非常重要。我把最近十年的考研真题都做了一遍,其中做简答题的时候我思考的最多的就是它的答题思路、答题模式以及如何与所学的知识点相联系的,我认为做到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政治的复习中背诵必不可少,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还是要牢记的,但是背诵之上的理解能力更为重要,因为考试时的简答题基本都是考你的运用基本知识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在做题的时候多思考,认真分析它的答题模式。

  四、关于专业课

  我暑假之后开始复习专业课,我先从

吉林大学招生办邮购了最近六年的真题,研究了一下,我觉得不难,而且每年出的题目有很大的承接性,所以我按照真题上的知识点进行复习,最后考到140分,我觉得真题起了很大的作用。

  考研不难也不是很简单,关键在于坚持和正确的计划。你的竞争对手也不是天赋特别突出,大家的天分都差不多,方法决定成败,坚持就能胜利。让我们放飞自己的翅膀,在考研的天空中任意驰骋,追逐自己的梦想吧,梦想在风中飞扬!

  作者:高联学员 程明辉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