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治74分 考研过来人总结成功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21   文都教育

  史春磊

  就读院校:武汉大学

  报考院校:天津大学

  准考证号:100567018213029

  政治:74分

  2007考研感言

  漫漫考研路,随着复试结果的公布,终于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各种感受一齐涌来,考研的经历我终身难忘,是属于我的财富。

  选择考研

    走过大一的青涩,大二的迷茫,大三的“成熟”,我走到了路的分岔口——考研还是工作。这应该算是从小到大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选择顾惜是最自主的一次选择。未来的路是未知的,选哪一条路,哪种选择最适合自己,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我被这种彷徨困扰很有一段时间。工作便可以提前进入社会,相对研究生虽没有可观的薪水,但有年轻的资本,有更宽的就业领域,同时可以和“穷学生”say goodbye。而考研呢能对某专业领域更深的接触,为以后在专业内立足打下坚实的基础。当然毕业后会得到相对更可观的收入。我在06暑假的时候仔细的分析过自己的情况,在大学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学一些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对本专业没有什么概念,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接触到专业课,也就慢慢对自己专业的东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然而几乎同时吧,就要面临选择:是用自己这几年学的东西去干活,还是不喜欢这些东西就此放弃去追求其它,还是选择继续深造。我学的是工科,平时课程很紧,课余时间基本是做作业度过的,虽然学得很辛苦,但学的知识应用性很强,设计出的东西能给生产生活提供很大便利。既有用,又有兴趣,而且每当我自己做出小设计后,又特别有成就感。所以我首先选择了本专业,也就自然地选择了考研这条路。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