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法律硕士考试大纲解析之综合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31   万学海文

  2008年法硕大纲中,综合课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在法理学中新增了法治与德治、法律至上原则、正当程序原则、法与道德的冲突等知识点,宪法学几乎没有变化,在法制史中增加了清朝的民事立法、清末商事立法等知识点,综合课的分值在法硕专业课的考试中依然是150分,其中法理学、宪法、法制史的分值依然没有变化,法理学占60分,中国宪法学占50分,中国法制史占40分,试卷中各种题型所占分值如下:单项选择题45分,多项选择题36分,简答题24分,分析题30分,论述题15分。

  一、2008年法硕考试综合课考试方向预测

  2008年法硕考试综合课考试大纲虽然没有大的变化,从它增加的考点可以看出,综合课的考试将会越来越全面,像法制史,它现在也注重对民事方面法律的考查,另外,从历年考题可以看出,综合课的考试越来越重视综合能力的考查,越来越多的题不是单独的考察一个知识点,而是把相关的知识点结合起来一起考查,所以,今年的考试也会如此,这就要求考生在学习中要注意总结,提高自己的综合运用能力。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