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育部:研究生改革核心并非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1: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教育部:

  研究生改革核心并非收费

  “把研究生改革说成是收费制度的改革,研究生改革的核心就是收费,这是不正确的。”针对有关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是是非非,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

  “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关键在于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只有高水平的导师,才能带出高水平的研究生,而必要的研究经费也是关键。”“当前改革和完善研究生收费制度,应解决:一是尽快取消目前实行的研究生收费双轨制,消除因入学时考试成绩差异而在缴纳学费上出现的收费不公。二是尽快完善研究生津贴制度。三是完善国家奖学金制度。四是高校应当实行学费“反哺”制度,学费的一定比例必须用于对贫困研究生的资助。”

  “目前大多数高校的研究生培养都采取双轨制,有时会产生不公平,比如计划内和计划外的录取生,可能分数只差几分,但是承担的费用却差很多,特别是有的分数低几分的,家境更贫困,却只能自费。” 李永盛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