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时事政治考试11大要点4-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40   万学海文

  4.关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

  第一,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第二,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第三,加强文化建设,明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第四,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改善人民生活。

  第五,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5.关于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这是关系国民经济全局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

  (三)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加强

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生存发展。

  (五)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国土开发格局。

  (六)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七)深化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完善宏观调控体系。

  (八)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6.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发展基层民主,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对干部实行民主监督,是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必须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程重点推进。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扩大基层群众自治范围,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邓论新增内容“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部分联系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