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时事政治考试11大要点7-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40   万学海文

  7.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邓论新增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部分联系起来。)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要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8.关于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一)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二)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三)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四)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五)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六)完善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9.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与胡锦涛建军70周年讲话,其中关于政治意义的论述。)

  国防和军队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必须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