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考研时政国内专题: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37   万学海文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时事要点

  1.2006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并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有较大改善。

  2.实现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必须把握好的政策原则:一是稳定、完善和落实政策;二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重点是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规模;三是大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四是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五是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

  3.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不低于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在3%以内;国际收支不平衡状况得到改善。

  4.2007年3月16日,温家宝举行记者招待会,就中国资本市场、民生、中日关系、海峡两岸关系、反腐败、社会主义民生、环境保护以及香港回归10周年等问题接受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关于社会主义民主问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我们要实现两大任务,推进两大改革。两大任务是:一是集中精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二是推进社会公平与正义,特别是让正义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首要价值。两大改革是:一是推进以市场为取向的经济体制改革;二是以发展民主政治为目标的政治体制改革。

  5.2007年3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通过,对于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对公有财产和私有财产给予平等保护这一原则,最终在这部法律中得以明确。

  6.2007年3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通过,并于2008年1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中国利用外资政策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外资企业在华享受20多年的超国民待遇走向终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时事政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