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社论:坚持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37   万学海文

  学习资料————人民日报 社论:坚持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北京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期,改革发展进程步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自始至终贯彻了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和谐、奋进的大会。近3000名代表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不负重托。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征程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一年里,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新的巨大成就。会议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定了今后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会议批准的各项报告,我国的各项事业一定能够迈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对外交往开创新局面,有力地保障了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这次会议还取得的两项重要成果,是顺利通过了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物权法是规范财产关系的民事基本法律,企业所得税法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法律,都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法律制度。全体代表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精神,以国家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审议这两部法律草案,认真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这两部法律集中了全体代表和全国人民的智慧,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产物,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两部法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对于完善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保障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推进,意义重大而深远。

  人大代表选举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会议对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事项作出了决定。地方各级人大换届选举也在陆续展开。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把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同人民保持密切联系、努力为人民服务、受到群众信赖的优秀分子选举为人大代表,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今年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个主题,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我们必须稳定、完善、落实各项政策,必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大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必须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必须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推向前进,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制度载体。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继续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时事政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