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玩边学:看电影《变形金刚》学考研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57   万学海文

  看大片《变形金刚》 学考研英语

  “汽车人,变形,出发!” (Autobots, transform and roll out!)

  “霸天虎们,撤退~~ ” (Decepticons, retreat!)

  一看到这两句话,相信你会立刻想起这部曾在1987年国内开始播放的经典动画片《变形金刚》,因为这两句几乎是每集必备的经典台词。二十年前,一辆红色能够变形成为机器人的货柜车填满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梦;二十年后,当年的小鬼已经变成了踌躇满志的青年,而陪伴着我们成长的变形金刚依旧是那个为保护人类而战斗的勇士。七月,由梦工场电影公司和派拉蒙电影公司合拍、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的真人版《变形金刚》再一次风靡全球,带给世界同一个梦和不一样的震撼。

  电影一开头,即是一段富含哲理的陈述。

  “Before time began.There was the cube. We know not where it comes from.Only that it holds the power to create worlds.And few of them with life.That is how our race was born.For a time,we lived in homony.But allow our go in great power.Some wanted for good.Others for evil,and so began the war,a war that reveraged our planet until that it was consumed by death.And the cube was lost to the far reachest of the space.We scattered across the galaxy,hoping to find it and rebuild our home,searching every star,every world.And just when our hope seemed to be lost.Messege of a new discovery to us to a non-known planet called,Earth!”

  “在时间产生之前,有一块立方体.我们不知道它从何而来,只知道它拥有创造这个世界的能量,使万物生生不息,这就是我们族群的起源。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和平相处。我们都汲取了巨大的能量,一部分生性光明,一部分天生邪恶,于是战争开始了。无尽的征战损害着我们的星球,直到它能量耗尽,最终瘫痪。而能源之立方体也遗落在宇宙深处。我们跨越星系地搜索寻找,希望能找到这个立方体,来重建家园。我们找过每个星球,每个不同的世界。就在我们快要失去希望的时候,却有了新的发现,这就是你们所熟知的——地球。”

  电影版《变形金刚》和动画版一样,依旧以博派擎天柱和狂派威震天的斗争为主线,这部真人版的电影独具匠心的结合了反恐战争将其体现出来。其中有一段发生在国防部里的对话,中文版有一部分出于某种原因被删减了。

  A:其他的组已经破解完了,听说是伊朗。

  B:得了,伊朗的科学家哪有那么聪明,自己用脑想想吧!

  A:你觉得呢?中国人?

  B:不像中国人,完全不是中国人的做法。

  ……

  A:显然,这是针对美国的威胁。

  B:有这个能力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北朝鲜,也有可能是中国。

  这样的对话听起来是那么真实,似乎美国国防部对外敌的分析过程就真的被展现在大家眼前,其中我们更可以看出中国的和平主张已经深入人心。《变》的时代因素,巧妙的结合了当代时局。使曾经那部令无数孩童激动的宇宙战争就发生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

  斗争中,美国总统座机空军一号上发现了恐怖分子,国防部调动全美军事力量来围剿,结果恐怖分子将美国军事基地全部摧毁。最后由博派汽车人替人类打败恐怖分子。这部电影在融入了美国传统个人英雄主义的同时也讲述了一个浪漫活泼的爱情故事。

  在电影的最后几分钟,擎天柱说出一番让人类感动又值得反思的话语:

  With the Allspark gone, we cannot return life to our planet. And fate has yielded its reward: a new world to call home. We live among its people now in plain sight, but watching over them in secret, waiting, protecting. I have witnessed their capacity for courage, and though we are worlds apart, like us,there's more to them than meets the eye. I am Optimus Prime, and I send this message to any surviving Autobots taking refuge among the stars: we are here, we are waiting.

  火种毁灭以后,我们的星球无法再恢复生命,但命运给了我们最后的补偿。让我们找到了一个新的家园,我们和人类生活在一起,在他们中间,但却默默的关注他们、等待并保护他们。我亲眼见证了他们的勇敢无恐!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一样,远不是表面所看到的那样。我是擎天柱,我把这个信息传给在各个星球避难的汽车人,我们在这里等你们!

  最后,我们用《变形金刚》中的台词表达万学海文对考生的祝福:

  Freedom is the right of all sentient beings. 自由权利归众生。

  No sacrifice no victory.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Light our darkest hour……照亮我们最黑暗的时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