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内不得办考研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从教育部今年第1次例行发布会上了解到,高校内将不得开办考研辅导班,也不得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考研辅导活动的场所和设施。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介绍,教育部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考研活动管理。当前有一些学校和部门,以所谓考研辅导坑骗学生,获取不正当利益,也有的长期利用高校内部设施,开办研究生考试辅导班。教育部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做好考研活动监管和整治工作,明确对社会培训机构举办考研活动的监管责任。坚决清理取缔在高校内部举行的考研辅导活动。高校内部任何部门和工作人员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考研辅导活动,不得向社会培训机构提供举办考研辅导活动的场所和设施,严禁社会培训机构进入校园以张贴简章、广告等各种形式进行考研辅导培训的招生宣传和组织活动,以维护高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同时,考试大纲编写人员、命题人员必须遵守纪律,不以任何形式透露试题内容、命题工作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