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准备百利而无一害 忆我的考研复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03   万学海文

  朝花夕拾--忆我的考研复试

  今年我表弟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据他讲自己考的不错,现在正等待着复试。前几天特意来找我,向我取经,想知道有关复试的经过与经验。其实,我一直认为对于只经历过一次的事情是谈不上什么所谓的经验的。但是,转念一想,过来的人已经走过了那道难熬的考关,对于很多人来说,它也确实是考研整个过程中最为难忘的一个重要环节。虽鄙人自认为文笔不畅,再加上事过已久,但是应一些人的需要,急一些人之所急,还是打算写出来,供参考。言归正传。

  2006年3月24号,我拿着复试通知,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紧张的走进了江南大学的校园。

  候考——

  到达指定的面试教学楼前,手表的时间显示是7点一刻。周围人较少,估计这座楼应该属于办公楼。四处寻找了一圈,后来才发现古代文学研究所就在楼梯口第一间。当时很失望,因为这个日后我要驻扎三年的地方,硬件设施真不怎么样。老旧的办公楼,北面外侧墙体布满青苔。不用看楼牌,就可以从它的外型猜测出它研究的学问很古老。面试的房间是研究所里的一个破烂的小办公室。

  大约8点钟,来了一位老师,问我是不是参加复试的,并叫我到旁边会议室去等候。我进了会议室发现已经早有5位先我一步在那里等候了。后来得知,一共有9个人参加复试,可是现场算我在内只到了6个。缺考两位,迟到一位。

  感触:路途遥远的考生要把时间算准确。迟到不但会影响个人的情绪,也会影响面试老师对你的印象。我一直认为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它也许在某些时刻决定了你的成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复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