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月中旬可查研考成绩 复试线4月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2008年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08年3月12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ebeea.edu.cn进行查询或与报考院校联系查询。

  从今年起,教育部对初试分数线分区进行了适当调整,其中我省由原来的一区调整至二区,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全国统一复试分数线也将由过去的一区分数线调整到二区分数线。2008年全国统一复试分数线将于4月初公布,建议广大考生及时与报考单位取得联系,咨询是否符合复试要求。未达到报考院校复试要求的考生可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了解有关招生单位相关调剂政策和生源余缺信息,以免错过调剂的最佳时机。

  省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我省无法提供报考外省院校考生的分数查询服务,在我省参加考试但报考外省院校的考生可通过报考院校提供的方式进行分数查询。

  相关新闻

  今年违纪作弊人数下降

  本报讯(记者许静)已于上个月结束的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中,我省采取有效措施,违纪作弊人数明显下降,成效显著。

  有6万余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我省通过“限制外省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我省报名考试”、“规定考生在每科目考试结束前不得交卷出场”、“对考试中可能出现问题的考生实施考场全程重点监控”等做法遏制了舞弊行为。今年我省实施重点监控考生244人,据考后统计,其中66人缺考,3人考试违规被抓。

  今年我省还加大了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的技术设备投入。全省所有考场都使用了手机屏蔽设备,在原有基础上省考试院为各市又增配了部分无线耳机探测器,同时还新购置了金属探测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