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08研招调剂及复试时间等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14   新浪考试

  六 调剂

  第二十条 个别学科专业生源不足应首先在校内调剂,再从校外调剂。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录取。各学院(系、部)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确定本单位调剂录取工作方案并报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经审核同意后在网上予以公布。调剂名单须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批,未经审批同意不得调剂复试。

  (1)校内调剂

  合格生源不足招生规模的学科专业,可以在本学院(系、部)相近学科的合格生源中调剂录取。跨学院(系、部)调剂要首先选择满足第一志愿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不同学科专业之间考生的调剂一般应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课考试科目相近。调剂复试考生必须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生校内调剂申请表》,经审批同意后参加接收学科专业组织的第二次复试。

  (2)校外调剂

  从校外调剂复试的考生原则上是设有研究生院学校的学生,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初试成绩满足我校拟接收学科专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接收学科与考生报考学科相近。

  第二十一条 对复试不合格的、决定不予录取的考生,各学院(系、部)应第一时间及时向考生本人发出不录取通知,并积极推荐调剂到其他院校。

  七 复试时间

  第二十二条 本年度复试时间为3月25日至3月29日。各学院(系、部)须在3月20日前向参加复试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及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在网上公布复试名单、复试工作的标准、复试方式和主要内容,并在2天内得到信息反馈,确保通知到位。对于部分路途遥远的考生应尽可能通过电话通知,并做好电话记录。对于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须在全国统一报名前(2007年10月25日前)完成复试。

  八 其 他

  第二十三条 如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异议且具有充足理由,可通过书面形式向研究生院提出重新复试申请,研究生院将组织核实,确有问题时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各学院(系、部)应对其组织二次复试。

  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第二十四条 复试命题要严格按照日程执行,复试试题及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须到我校指定的保密印刷厂印刷,并由2人监印,试卷印制过程中的废卷、胶印版按照秘密文件、资料销毁的要求,及时销毁。印制密封后的试题存放在学院(系、部)专用的保密柜中,并分由2人掌管钥匙和密码。试卷应密封批改。

  第二十五条 复试工作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加复试及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认真、严格地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办有关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不得有任何泄露试题和故意提高或压低考分的行为。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对有违反规定行为的单位和当事人,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我校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

  第二十六条 本规则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二OO八年三月十七日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考研讨论
热点调查
你的考研成绩总分是多少(必填)
280以下 280-300 300-310 310-320 320-330 330-340
340-350 350-360 360-370 370-380 380-390 390-400
400-450 450以上

你的考研英语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政治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数学成绩是多少(选填)
60以下 60-70 70-80 80-90 90-100 100-110
110-120 120-150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考研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