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招生情况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5:04   万学海文

  研究生情况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现有博士、硕士研究生总共190余名。凡被录取的考生全部为国家计划内名额,在本所竞争激励机制的促动下,通过年度考核,研究生将获得在学期间的奖学金和助学金。优秀研究生还将获得本所2至3万元的重点支持,并可优先得到留所工作的机会。一直以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毕业的研究生都具有良好的就业和发展的前景。

  招生专业介绍

  工程热物理:主要包括工程热力学和能源环境学、气动热力学、传热传质、燃烧学等主要分支学科的研究。

  热能工程:主要包括固体燃烧的清洁燃烧与能源利用、多相流动与燃烧的测量与诊断、气体燃烧及能源综合利用等研究方向。

  动力机械及工程:主要包括复杂流动现象及其机理、精确高效CFD技术、先进气动设计体系、流动失稳的机理研究与控制等方向的研究。深入研究叶轮机械内部的复杂流动现象及其机理,为发展高性能的航空发动机、工业燃气轮机、大功率气轮机奠定理论基础。

  环境工程:主要包括污染极小化与控制、燃烧化学能转换过程大气污染物控制、工业生产过程中的环境工程等方向的研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