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考研政治互联提纲与考点提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14:16   新浪考试

《2008年考研政治互联提纲与考点提示》介绍

  《2008年考研政治互联提纲与考点提示》

  常红利,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全国著名考研政治辅导专家,政治理论研究与教学“互联法”创始人。自1993年以来,一直辛勤工作在考研辅导第一线,深谙考研政治的命题特点和命题规律,对考生的弱点和误区了如指掌,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位能够做到对考研政治各门课程都十分精通并能全程授课的教师之一。其讲课重点突出,逻辑性强,认真严谨,生动幽默,富有激情,深受广大学员的信任和喜爱。常红利老师编著并公开出版有《2008年考研政治互联提纲与考点提示》、《2008年考研政治复习方法与考点解析》、《2008年考研政治解题方法与专项试题》、《2008年考研政治形势政策与综合试题》等书。

  常红利考研政治辅导中的互联法简介

  “互联法”是常红利老师在多年的政治理论研究和教学中提出的一套正确揭示政治理论的内在联系的方法论体系。在考研政治的辅导中,“互联法”的中心任务主要有三项:第一,形成互联体系。通过正确的讲授,使学员能够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掌握政治理论考点与考点之间相互联系的知识体系;第二,引导互联思维。通过科学的训练,使学员在运用政治理论分析和解决考研试题时,能够自觉地使用一种辩证的互联思维方式,从而从根本上提高应试能力。第三,提高解题能力。在研究生入学政治科目的考试中,在考场上,我们面对的一道道考题就像一个个病人,我们在教材中学习的考点就像一个个药方。治好疾病的关键是找准找全药方,做对考题的关键当然是找准找全该道考题所涉及到的考点。在这个过程中,“互联法”提供的互联提纲能够起到的就是一个药柜的作用:它把我们需要的考点放在了指定的位置。这样,我们在审题的时候就能够极大的提高我们的针对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完全避免盲目性。

  “互联法”之所以是一套科学的方法论体系,其主要依据有三项:第一,是由考试本身的要求决定的。在每年的研究生入学政治科目的考试中,绝大部分试题都不是在考一个一个孤立的考点,而是在考考点之间的相互联系。如果考生在复习时没有完整准确地理解考点与考点之间的相互联系,政治就不可能考高分;第二,是由政治理论本身的特点决定的。我们党反复强调,在当代中国,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脉相承的统一的科学体系。这说明,政治理论的内容本身就是相互联系的。“互联法”不是要主观地捏造出一个政治理论的内在联系,而是要把它们本身固有的联系正确地揭示出来奉献给同学们。第三,是由我们学习政治理论的根本任务决定的。我们学习政治理论,最根本的任务就是为了正确掌握和利用规律。什么是规律?规律是事物本身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这就决定,作为本身就是相互联系的规律,反映在政治理论中,理论本身的内容必然是相互联系的,反映在我们的头脑中,我们关于政治理论的认识,也应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

  在理论界,“互联法”奠定了常红利老师作为新一代青年学者的学术地位,在考研政治培训中,“互联法”也以其本身固有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实用性而得到越来越多学员的认可和喜爱。实践证明,“互联法”能够极大地提高学员进行政治理论复习的效率,是常红利老师主讲的考研政治辅导班学员在研究生入学政治考试中获取高分的最重要的法宝。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