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考研政治互联提纲与考点提示》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14:16   新浪考试

  前言

  “伥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决战当前,对于广大考生来说,从复习的角度讲,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等待某些神汉巫婆能够为你压中几道题吗?不是!国际歌里早就说过:“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一切都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是继续没完没了地去做题吗?也不是!我们现在可以利用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而可以做的题却是无限的,是千变万化的,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无限的试题,这无异于蒙着双眼围着石磨在奋勇前行!对待考研政治的模拟试题,正确的复习方向应该经历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是手中有题,心中无题,这是几乎所有的考生刚开始复习时都具备的一种状态;第二重境界是手中无题,心中有题,能够达到这种状态的考生,离考到70分以上的目标就不会太远了!而考研政治复习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无数高分考生的实践证明:是第三重境界,那就是手中无题,心中也无题!如果同学们能够在考前一、两周达到这种境界,那么,考到80分以上也只能算是羽扇纶巾,谈笑间就能实现的目标!

  在这里,我想说明的是,在整个考研政治的复习过程中,“手中无题,心中也无题”,这不是一种独上高楼,怆然泣下,念天地之悠悠的的无奈和茫然,而是一种在经历过否定之否定复习阶段之后的胸有成竹!是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心里对整个考研复习的内容所产生的一种完备感!在辅导班和许多文章中,我都反复强调这样一种观点:在考场上,面对一道考题,考生应该解决的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是在头脑中快速准确地找准找全该道考题所涉及到的考点。而要想做到这一点,在整个复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就必须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最终能够准确、完整地理解和掌握考研政治理论中的考点及其相互关系。只有做到这一点,同学们才能在心中真正产生一种完备感;只有做到这一点,同学们才能真正达到“手中无题,心中也无题”的最高境界!这也是考研政治获取高分的根本前提!

  正是为了帮助每一位信任常老师的同学能够产生这种完备感,我编写了这份考研政治串讲考点提示班的内部资料。在这份资料中,我以中央精神为指导,以考试大纲为依据,以权威教材为基础,对考研政治中的哲学、政经、毛概、邓三和当代五门课的考点、特别是容易考分析题的考点做了最权威、最精练、也是最完整的概括和总结。这些概括和总结都是所有的考生必须记得住,甚至在分析题中也能够写的出来的语言。多年的实践证明,如果你现在复习的还不是很充分,这份资料将为你提供雪中送碳的帮助,用好它,拿下考研政治这门课,将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你现在复习的已经比较充分,这份资料将为你提供锦上添花的帮助,使用它,在考研政治这门课上获取高分,将易如探囊取物!总之,这是一份所有信任常老师的同学在考研政治最后复习阶段必须要看的最后一份资料!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广大考生对常老师的信任和喜爱是我殚思竭虑、废寝忘食工作的不竭动力!我坚信:这份资料和模考班的内部资料是常老师能够赠送给同学们的一把雌雄宝剑,拥有它、很好地利用它,在考研政治的最后决战中,你们将天下无敌、战无不胜,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常红利

  公元2007年9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