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 15:18   新浪考试

  二、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邓小平理论之所以能够成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是因为:

  (1)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新的实践基础上既继承前人又突破陈规,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2) 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基本成果,抓住“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揭示了社会主义本质,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科学水平。

  (3)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宽广眼界观察世界,对当今时代特征和总体国际形势,对世界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成败,发展中国家谋求发展的得失,发达国家的态势和矛盾,进行正确分析,做出了新的科学判断。

  (4) 总起来说,邓小平理论形成了新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胜利实现现代化的科学理论,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