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调剂三大制胜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9:49   新闻午报

  链接

  法宝一,通过上网查询、发信息或直接电话联系等方式获取调剂信息

  网络查询的优点是接受信息面较广,花费较少,现在很多教育类服务网站都在研招期间开辟了“研究生招生信息调剂”栏目,上面不仅有一些院校部分专业所需调剂生的需求信息,还有专门空间供考生发布自我推荐信息。

  另一个查询调剂信息的方式是打电话。首先找到有关招生高校研招办的电话号码(几乎每一本招生报考指南上都有),然后依次打电话询问。

  法宝二,尽量亲自去招生单位参加调剂

  目前,调剂从程序上讲,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需要从所报考的学校调出档案到所调剂的学校。所以,一旦你确定了想调剂的学校,应亲自上阵,这样不仅为该校研招工作人员减少麻烦,同时也可以表明你求学的赤诚之心。再者,通过与老师的面对面接触,能够给对方一个直观印象,看到你求学上进、彬彬有礼,相信接待你的老师一定会被好学诚恳的你所打动。

  法宝三,放下思想包袱,不怨天尤人,错失良机

  不能上自己心仪已久的学校固然可惜,但不能被录取将意味着你所有为考研而付出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所以,在得知自己的排名不够复试要求的时候,千万不可萎靡不振,怨天尤人,而应该马上着手调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