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给考研者的四点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8:47   恩波教育

  在这提醒大家注意四点内容:

  一是考研中不能有二天以上的休息,不要找任何借口,坚持就是胜利,考研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考研是对人意志的一种锻炼,是对精神的磨砺。十一不要想着去旅游,即使生病了也要坚持,就算在病床上看几小时书,那也是一种力量,能够给与你勇气战胜考研战胜困难。

  二是不要受他人的影响,记得你是考研的人,绝对和那些在宿舍打游戏的人是不一样的,你不是浑浑噩噩的人,不要管他们什么工作、出国、保研之类的事,孤独的你走在一条充满荆棘(thorn)的路上,通向最后的王座(throne)。宿舍的环境是不适合考研的,不要想着自己可以在电脑面前好好看书,不要希望其他同学会在晚上安安静静让你睡觉。如果不行那宁可搬出去,看书做题可以在自修教室、图书馆进行,要保证外部不利因素降到最低,谁影响你考研谁就是你的敌人,哪怕是你的老师。

  三是要坚持,特别是临近考试的那一段时间,不要以为自己看了很多书,胸有成竹了,要将正式考试当成模拟考,避免心里不必要的波动,记得只要尽力就可以了,一定要坚持到考试的最后一刻。

  四是注意饮食与休息,学校食堂的东西一般都很难吃,不要节省,什么好处就吃什么,注意身体。按照前面的8小时睡眠要求,只要饮食跟上,身体还是可以保证的。千万不要生病,病了的话会严重影响考试发挥,11点一定要睡觉了,第一次考研我没有成功,很大因素是这点没有做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