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分高分过来人谈考研成功四大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6:54   恩波教育

  有技巧的考研

  王剑

  高分简介:王剑,准考证号103378210000335,政治76,英语70,总分429。

  高分寄语:考研中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当然自信不是盲目的,自信来自于你平时的积累。

  2008年的考研过去已经有3个多月了,回忆考研复习的那段时光,有种醍醐灌顶之感。对于经历过考研的人来说,考研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但我认为,考研中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当然自信不是盲目的,自信来自于你平时的积累。

  接下来我想谈谈考研整个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可以说的技巧,仅属个人观点,希望能对学弟学妹有一定的帮助。

  一、学校及专业的选择

  在考研一开始,就会面临着学校及专业的选择。当然,每个人上研究生的目标是不一样的。有的同学是想弥补高考的过失,上更好的学校,这样的话,你必须给自己定好位,考虑好万一外校不中的话能否接受调剂回来读自费生;而有的同学是仅仅是想获得一个硕士学位,有研究生的文凭,读什么学校无所谓,这样的话,最好是报自己的学校,因为本校对本校的考生有很大的优惠,只要你努力了,一般都能上。

  二、向高标准看齐。

  有的同学认为,我是考本校的,政治英语及格,专业课考得高点就好了,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你的目标定在及格,必然造成你平时学习的时候及格了就满足,而在考试的时候客观因素是很多的,你无法保证自己一定能发挥出平时的水平。所以,作为复习阶段的目标,无论你考什么学校,都应该定到能有多高就多高,当作自己是考清华北大,“分不怕多”,就怕到时候差一两分,抱憾终身。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