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制定考研各科复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6:54   恩波教育

  三、合理制定计划

  在考研初期,就必须有个宏观的计划,比如英语、政治、数学复习几轮,专业课需要从什么时候复习等。针对不同的情况确定相应的复习方案,比如考本校本专业,可以把专业课的复习放在11月左右复习,甚至有些人复习专业课只用一个月的时间,照样考出高分,对于考外校外专业的同学,就要积极准备,及早准备。

  对于英语的复习,单词是考研英语获得高分的基础。从4月份起,我就开始背单词,我把单词背了3遍。背单词不仅能给你带来实力上的增长,而且,会给你以极大的信心,我一开始就说了,信心是很重要的,考试的时候看到的单词都认识,瞬间你就会感到心里很有底,而相反的情况,你自己想想吧。当然,如果自己不努力的话,再好的老师也帮不了你。阅读是考研英语取得高分的关键。因此要不断学习阅读技巧,勤加练习,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水平提高了一个层次。此外阅读也是讲究技巧的,背的单词多并不代表你水平高。为什么很多人文章都懂,一做题就会错呢?就是因为把该略读的精读了,把该重点反复读的地方一跳而过了。不讲求方法,不注意总结,就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至于作文,我觉得背模板还是很重要的。有的同学可能会说,那要是背的一样怎么办,这点,老师早想好了,所有的表达方式中的单词都有可以替代多个词可供选择。

  对于政治,基础班一定要听,很多人觉得反正学政治就是个体力活,一个人抱着一堆书死啃,孰不知如果有个考研班,可以省出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因为老师发的资料已经把所有重点内容都总结出来了,哪怕是上课划过重点的课本,也没有这些资料来的实在。此外,对于政经和马哲,一定要提早复习,多做题,多理解,当作理科一样看待。对于邓论和毛概,只要在之前的班上把重点划好,该记的记好,最后留下2-3个月背诵,足够了。时政,世经有很强的时效性,一般自己是很难找到重点的。可以考虑报个冲刺班。

  专业课上,也要不同问题区别对待,考外校外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及早准备,积极争取去外校跟着本科生或研究生听相应的专业课,或者找到专业课的笔记,或者找到已经考过研的人辅导等。对于考本校本专业的来说,专业课不用很早复习,视参考书的数量和试题难度而定。考前二十天,我开始看专业课,还跟老师请教请教,把握住考试的重点。每天学四小时,考前一周看了前两年的卷子,在复习过程中注意总结老师的出题套路。

  四、关于辅导班

  我想客观的说,不报辅导班,并不等于考不上研究生,报了辅导班,并不能保证你考上。但是,报了辅导班,可以帮助你复习的更有调理,更轻松,更易把握重点,能极大地促进你的考研事业。报全程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我觉得基础班,以及英语和政治的精讲班是一定要报的。此外,如果报一个冲刺班的话,会给你极大的信心。

  最后,祝广大学弟学妹在09年考研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