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陪读:“哄”出12岁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1:31   人民网

  “全职陪读”:“哄”出12岁研究生

  “再聪明的孩子,说到头他也只是孩子,孩子比大人更情绪化,更缺乏自控力,更容易受压力或别人的评论的影响。因此,要想帮助孩子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一定要注意辅导他时采取正确的心理策略。其实说白了,孩子是需要哄的,对学习也是如此。不管你强迫他去做什么,效果肯定没有他自己心甘情愿去做来得好。”

  “每天我都在思考,如何让儿子的学习更有效率,他毕竟只是个12岁的孩子,学习和打仗一样,‘士气只可鼓,不可泄’,一定要让孩子保持自信。”张会祥告诉记者,“比如今年儿子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我帮他选择了北京工业大学,很多人问我,张炘炀这么小,让他多考几年,争取考上北大、清华多好!我说‘不’!我不想让他经历考研失利的挫败感,所以我选择一所竞争相对比较小的学校,将来他还可以考博士,那时候我就服从他的意愿,不再管他了!”

  大一刚过,张炘炀已经完全适应了大学的环境和学习,他就根据儿子的学习实际情况,又确定了新的目标——三年之内把四年的大学课程读完!“我对儿子的学习是有把握的,我相信他一定有能力完成学业!”放暑假前,张会祥替儿子向学校提出申请,自学大二的四门课程,其中包括英语、物理、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

  “我帮他制订计划让他利用假期时间,把这四门课程学完。”张会祥的想法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学校批准了张炘炀四门课程免修自学,但必须通过考试,每科必须达到70分以上,才算合格。果然,张炘炀的表现没有让父亲失望,他在三年时间里不仅修完了学校要求的180个学分,而且还超额完成任务,总共修满了200多个学分,且平均成绩超过8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