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业阿甘”连拿11个名校研究生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1:31   新华网

  登顶一座山,下一座山是什么感觉?当你拥有潜力时,为什么要局限在这一座山上?

  现年32岁的美国青年本杰明·博尔杰或许有过这样的疑问。不久前,博尔杰如愿获得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学位。虽然这已经是10年多来的第11个名校研究生学位,他仍在继续,准备再拿5个研究生学位。

  谁能想到,这名天才型“学习狂人”从小受困于阅读障碍,少时甚至没有学校愿意接收他。

  一个接一个

  《今日美国报》14日说,博尔杰本月5日获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学位。这是他获得的第11个研究生学位,也是首个博士学位。

  1994年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后,博尔杰不断对新的学术领域产生兴趣,不仅涉猎大部分文科学科,对房地产也有研究。

  他的11个学位均获自全球知名大学,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等。有时,博尔杰甚至在同一时间段拿到两个学位。博尔杰眼下就读于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计划获得另外5个学位。

  《今日美国报》评价说,虽然吉尼斯世界纪录和美国教育理事会档案没有对个人获得研究生学位的数量有过跟踪统计,也没有人具备资格认定博尔杰创造了世界纪录,但迄今没有听说过比他获得研究生学位更多的人。

  密歇根大学教授安德烈·毛尔科维奇开玩笑说,博尔杰“颇为聪明,却是疯子……哪有人拿那么多学位”。博尔杰本人则说:“我只是喜欢学习……我是一个有些‘极端’的人,别人对某事感兴趣,通常会找本书来看,而我会去拿个学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