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就业率低于60%的专业不再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0:45   扬子晚报

  记者注意到,2007年“白皮书”首次公布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与年终就业率相比,这个数字要低许多。其中毕业生总的初次就业率为80.22%,研究生79.15%,本科生76.48%,专科生83.59%。具体到各所高校,初次就业率普遍“比较难看”。如南京工业大学初次就业率65.89%, 南京中医药大学48.36%,南京财经大学47.10%。部分科学院所初次就业率出人意料的低,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25%,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仅14.81%,27名毕业生中只有4人就业。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林伟解释,初次就业简单地说就是毕业即找到工作。而年终就业率指的是截止到当年12月31日统计的数字。同时公布两组数字,表明我们更关注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相比较而言,初次就业率更能说明问题。对初次就业率低于60%的专业,将不再作为新增专业在高校推广。“对于年终就业率,不敢说没水分,但能保证基本准确。”

  -相关新闻

  今年50万毕业生“找饭碗”

  省教育厅通报,200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42.7万人,比2007年增加7.2万人,增长20.3%。加之往年遗留的未就业毕业生和外省来江苏求职的毕业生,总数将高达50万。我省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确保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确保实现就业人数增长,确保未就业毕业生离校后得到较为完善的就业服务和基本社会保障。

  今年我省继续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此外,今后3年,全省将建立10至15家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每年从高校遴选一定数量具有创业项目和创业能力的毕业生进入基地,为其提供资金支持、政策扶持、项目论证等一站式服务及公益性服务。 实习生 廖福玲 本报记者 蔡蕴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